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巴黎车展特别策划:汽车的未来在哪儿

2014年09月10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今年10月2日,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巴黎车展将拉开帷幕。作为汽车界在下半年最重要的展览,以“汽车的未来在巴黎”为主题的巴黎车展将展示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宏观经济环境政策环境以及技术进步让汽车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剧变,汽车的未来究竟在哪儿?

汽车技术的未来

汽车的网络化

“未来的汽车将是互联网络中的一个节点”,德国《汽车周刊》在描述未来汽车的样子时曾如此表示到,根据该杂志预测,到2020年汽车互联网市场将达到约470亿欧的规模,是目前的四倍。随着网络技术和信息传输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汽车将不再局限于从网络中获取信息服务,更将成为整个互联网中的一部分,汽车与网络、汽车与汽车之间都将实现信息的交互连接。“那时的汽车就是一部移动的电脑”,德国《经济周刊》表示。

自动化

实现汽车之间的联网将奠定汽车完全自动化驾驶的基础,这是汽车技术未来的另外一大发展方向。把人从方向盘中解放出来,是很多人的梦想。Google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测试了近百万公里,Google希望它可以尽可能地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只要按一下按钮,就能把用户送到目的地。而传统车企则致力于先实现汽车的半自动驾驶,比如奔驰S级上配备了以魔术车身为代表的各种驾驶辅助系统,沃尔沃在新款XC90上将配备堵车辅助系统,宝马新5系上将使用自动变道和自动超车系统。“到2030年左右,汽车将实现初步的自动驾驶”,德国大陆集团的一位专家预测道。

电动化

动力方面的革新技术变革的一个重点。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环保一大难题,欧盟规定到2020年要强制实现每辆新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为95g/km。为了降低尾气排放,汽车动力面临两条道路,一是研发更高效的传统内燃机,提升燃油经济效率;另外一种是发展新能源车型,包括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以及使用酒精、燃气等为燃料的车型。德系车企曾投巨资致力于高效内燃机的研发,但受制于物理规律,最终提升幅度有限。新能源车成为节能减排更具前景的发展方向。不过在《经理人杂志》看来,地球上的化石燃料是有限的,混合动力以及燃气动力等还需使用化石燃料的技术是“伪”新能源车,真正具有颠覆性前景的是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等不使用传统燃料的车型。对于电动车,德国政府的计划是到2020年实现100万辆的保有量,中国的目标是2020年有500万辆电动车(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