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奥迪-Q5(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奔驰保时捷都准备怎么对付特斯拉

2015年01月10日 00: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特斯拉Model S推出之后,这款最大功率422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电动车给德系豪华品牌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在迅速扩张的快速充电网络以及8年保修的保障下,其竞争力大幅提升。市场对特斯拉也颇为看好,在依旧不能盈利且全年销量不足4万辆的情况下,市值接近300亿美。此外,2015年特斯拉将推出SUV车型Model X,2016年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将投产,电池成本进一步下降,2017年则将推出售价仅有3.5万欧元的Model III。执豪华车市场牛耳的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等德系车企并没有成旁观者,而是制定了一系列纯电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发展规划,以图从各个侧面对特斯拉完成合围之势。

奥迪:主打Q6 E-tron

奥迪内部关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车型计划众多,从各种各样的电动试验车(A1、R8等),到巴黎车展上展出基于大众Up平台推出的小型电动车A2。而为了与特斯拉的电动SUV车型竞争,奥迪推出了两个电动SUV计划,一是超豪华的Q8 E-tron,由于造价太高,又有了基于Q5平台推出电动版Q6的计划。

为什么奥迪不选择轿车作为切入点与Model S对抗?主要是SUV更高的底盘更有利于集成电池、电动机以及电子操控系统等装置。奥迪对Q6 E-tron的计划是续航力达到350-500km,高速性能以及动力性能看齐传统汽油版车型。未来,站在Q6 E-tron两侧的会有下一代Q5、Q7、A8、A6的混合动力版车型。

在理想情况下,奥迪开发一个全新电动车系列是对付特斯拉最好的方式,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体现电动车的优势。不过,这种方式耗时过长,花费巨大且市场风险高,于是基于现有车型推出衍生电动车型号这种又快又省钱的方式成为更优选择。

奥迪Q6 E-tron采用的跨界车外形,更为运动,风阻系数更低,车身重量也有所降低,不过这也意味着对奥迪经典前脸造型的放弃。奥迪Q6 E-tron计划推出三个动力等级:300马力/450牛米,400马力/650牛米以及未来RS版本的500马力/750牛米。

目前对于奥迪来说要赶上特斯拉最强四驱版本的性能有难度,所以奥迪采用的是用更可持续的动力输出、更高的驾驶舒适性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这也是宝马、奔驰、大众正在做的)来提升竞争力。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不同的是,纯电动的Q6 E-tron可以不依靠前后轴之间的机械连接实现四驱,其售价应该在8-10万欧元之间。

宝马:扩充i系列产品线

美国加州及其它一些州政府规定,从2018年到2025年,纯电动车所占整体汽车销售比例要从4.5%增加到22%。而那些比例不达标的车企需要向特斯拉之类的电动车企购买指标。对于德系豪华车企来说,向其它车企购买指标是莫大耻辱,所以自己推出相关车型成为必然。

宝马的计划是以在中国生产的轴距加长版5系为基础,这样可以增加车内腿部空间,同时也方便增加装配电池的空间。而为了能够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受到欢迎,宝马新车则会使用四门轿车设计,外观上吸收6系Gran Coupe和下一代7系的特色,该车将命名为i5(未来或将基于7系推出i7),从2018年开始推出。

据悉,宝马i系新车不使用碳纤维材料,也不效仿宝马i3的LifeDrive模块化设计方式。该车的底盘、操控系统、刹车系统等都使用宝马CLAR平台的通用部件,以简化设计和生产工作量,有利于尽快达到年产30万辆的目标。

动力方面则采用宝马i8的方案:将搭载由218马力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作用于前轮,另外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作用于后轮以实现四轮驱动。基于这种动力组合形式,驱动方式也可在前驱、后驱和四驱间自由切换。系统功率将最高达到600马力,百公里加速度约4秒,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驶125km。宝马尚未透露该车的售价,不过不太可能低于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0.8-67.8
中型SUV
2.0T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