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聚焦北美 行业狂欢/美国盛宴

2015年01月15日 10:07: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核心观点:美国《独立报》认为,在这次车展上,汽车在动力革新、连通性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展现了明显趋势。车企之间的竞争不仅限于品牌、发动机、外形设计等方面的竞争,未来将逐步延伸至汽车互联网服务、自动驾驶、新能源动力等方面。

道奇Ram 1500 Rebel

德国Focus网表示,与CES展上对未来极尽渲染相比,来到底特律这个汽车传统舞台上,车企们更需要考虑的是现实赚钱问题。受益于国际油价的持续走低以及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更快、更大、更强成为这次车展所发布新车的主题。SUV、皮卡、高性能车的大行其道迎合了美国消费者的需求,也将成为各大车企争夺业绩的新利器。

美国《独立报》认为,在这次车展上,汽车在动力革新、连通性以及智能驾驶方面展现了明显趋势。《南德意志报》也表示,观察这次底特律车展需要与前几天在拉斯维加举办的CES消费电子展想结合,车企之间的竞争不仅限于品牌、发动机、外形设计等方面的竞争,未来将逐步延伸至汽车互联网服务、自动驾驶、新能源动力等方面。这次车展中的明星车型无一不是以这些领域方面的特色为主要看点。NBCNews网站也认为,从汽车厂商向世界展示的产品来看,虽然油价下滑导致新能源动力车型销售遇阻,但拥有高续航力的新能源车型依旧是他们的发展重点。像雪佛兰Bolt概念车、特斯拉Model III等面向普通消费的电动车极有可能在未来颠覆现有汽车格局。

核心观点:德国CAR汽车研究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市场加上中国市场已经占据全世界新车销量的48%以及增量的70%,在中国市场增长趋缓的情况下,恢复元气的美国市场起着越来越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在汽车行业专家眼中,从这次车展中他们看到的更多是美国汽车行业的强势以及德系车所面临的危险。德国CAR汽车研究中心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市场加上中国市场已经占据全世界新车销量的48%以及增量的70%,在中国市场增长趋缓的情况下,恢复元气的美国市场起着越来越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该种的研究员看来,德系车未来所面临的的不仅仅是北美三巨头的竞争,更有来自美国IT巨头的压力。从CES展到底特律车展,“Google、微软、苹果、Facebook等科技公司正在成为未来汽车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CAR中心负责人杜登霍夫如是说。“汽车互联网以及无人驾驶室一块数以千亿级的巨大市场,美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关键”,杜登霍夫说道,“而目前拥有最好的发动机和底盘技术的德系车企们将失去对行业的掌控力,领导者将出现在美国市场”。

杜登霍夫更大的担忧来自德国汽车工业。他认为德国汽车未必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落于人后,但底特律车展上所展现出来的美国市场的活力,将给德国汽车工业带来很大的危险。在他看来,美国市场销售强劲,越来越多的生产工厂将会搬迁到美国或者附近的墨西哥,在欧洲的汽车产业将会出现空心化。

CAR研究中心的观点也有不少异议者。比如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对200名汽车行业专家进行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认为至少在未来10年内传统汽车会占据主导地位,在与科技巨头的博弈中,传统车企也具有绝对优势。在这些被调查的专家们看来,2030年以后,那些高新技术汽车方可能迎来大发展机会。

@Little Bird 媒体们太过乐观了,底特律其实已经破产,未来的廉价能源也不可持续。他们都没有看到前面的无比深渊。从长远来看,中国人或许可以嘲笑正在误入歧途的欧洲和美国。要是我年轻一点,我会向中国人学习。

@so-sehe-ich-das 美国的油价太低,所以他们才会对大马力的追求无止境。我们不是不想,只是燃油太贵了,只能精打细算。

@Der_lachende_Spartaner 说白了,大众在美国的策略不过是想模仿别家,然后以德国制造的旗号卖出去。

@Alexander 汽油价格总是会涨起来的,推出FCV燃料电池车的日本品牌在未来会更具优势。不需要人去驾驶的汽车更像是“私人巴士”,人们真的需要这样的汽车吗?

本田FCV

编辑观点:普通消费者能从形色各异的新车中得到极大的精神享受,专业人士则从喧嚣中读出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也是车展的魅力所在。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市场规模只是世界第二,目前刚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即便如此,“美国威胁论”就已经出来。连续高速增长十几年,中国市场早已成为世界规模第一,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外媒宣扬“中国车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