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看达沃斯论坛与车企的焦虑

2015年02月02日 00: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核心观点:分析师们认为,随着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今年欧洲汽车销量将至少增长2.5%;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增速可能降低,不过大众市场上仍有较大的发挥空间;而美国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在低油价的刺激下,美国汽车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对于整体汽车市场的走势,行业分析师的反应相对乐观。虽然丰田因为销售不佳调低了2015年的预期目标,汽车大佬也对俄罗斯、印度、南美等市场忧心忡忡,但IHS咨询公司的汽车分析师认为随着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今年欧洲汽车销量将至少增长2.5%;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增速可能降低,不过大众市场上仍有较大的发挥空间;而美国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在低油价的刺激下,美国汽车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教授则认为油价只是暂时下跌,车企们必须严肃考虑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政策。他认为“2015年将是混合动力车之年”,目前德国车企与欧盟就排放限制产生的纠纷是在“阻碍环保”。在杜登霍夫看来,政府应该加大对新能源车的扶持力度,并对心存侥幸的车企施压,当新能源车型销售规模上去以后,成本自然会降低。

根据媒体对汽车行业专家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未来十年内传统汽车仍将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是小众产品。德国汽车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Bratzel认为,即便是Google、苹果等巨头来势汹汹,传统车企在竞争中也处于优势。他认为科技巨头成为未来汽车系统的供应商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说大众通用们担心被颠覆有点“太敏感”了。

核心观点:安倍都已经为丰田Mirai做广告了,你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下呢?

德国网友@Starkstrompilot 续航力短、价格贵、充电不方便,这种情况下,还有谁会为了所谓的环保而舍弃汽油或柴油车?很难想象其它国家的消费者为什么会买德国电动车产品?你看在德国本土都没有人用。

德国网友@Mike 一个欧也不要投入到电动车研发中,德国发展电动车行业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跟日本人美国人差的太远。

美国网友@Majory 玛丽·博拉知道通用点火开关故障已经导致50个人死亡了吗?

美国网友@Alpine 几个汉堡的钱就可以把油箱加满,请告诉我有什么理由不选择道奇Charger而去开Volt?

日本网友@Aki_Kuyi 安倍都已经为丰田Mirai做广告了,你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下呢?

编者:汽车三巨头中的两家对行业所面临的变革高调表态,说明传统汽车行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前进的岔道口。不过就之前的经验来看,我们不仅要看他们说了什么,更要看他们做了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