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业绩解析:南美疲软

2015年02月02日 00:5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了2014年全年业绩,销量增幅超过三巨头,不过460万辆的销量仍未达预期;销售收入与盈利则在预计范围内,令市场感到意外,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强劲增长为该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基础,但在南美市场的疲软也导致不少问题。

2014年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年份,1月份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完成合并,5月份推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5年投资480亿欧计划,而在10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股票在纽交所上市成功,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时隔20年后再次进入美国市场,同时也制定了拆分法拉利上市的计划。

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14年的全球销量为460万辆,同比增加6%,其增速已经超过丰田大众通用三巨头,不过仍未达到预期470万辆的目标。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内部,2014年销量最大的亮点是Jeep品牌,在美国、欧洲、亚太和中国地区分别增长了41%、40%、42%以及49%,其总销量更是历史性的首次突破100万辆。2015年菲亚特克莱斯的目标是售出480-500万辆新车,主要通过提高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销量来实现。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按计划前进,我们会在所有区域实现盈利”,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对投资者说道,“我们已经为2015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成为实现2016及2018年目标的重要里程碑”。据悉,菲亚特克莱斯勒期望到2016年在欧洲市场实现盈利,而到2018年实现销量超700万辆。从各区域销售情况来看,菲亚特克莱斯勒在欧洲市场上已经恢复增长,而强劲增长的美国市场成为现金奶牛,与此同时,在地位颇为重要的南美,销量却一跌再跌。

从销售收入来看,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年共录得961亿欧元收入,同比大增11%,超出930亿欧元的预期水平。同时该公司的税前运营利润为36.5亿欧元,在预期36-40亿欧元的预期范围之内,同比增加7%,超出市场预期。不过由于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召回导致的额外支出以及支付收购克莱斯勒尾款,菲亚特克莱斯勒2014年净利润仅为6.32亿欧元,比2013年的19亿欧元大降67%,不过仍在市场预期范围内。

菲亚特克莱斯勒2015年的收入目标是1080亿欧元,税前运营利润为41-45亿欧元,净利润为10-12亿欧元。此外,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发布大量新车,扩张在中国和巴西的生产力以及实现法拉利的独立上市。

虽然业绩出色,不过市场对菲亚特克莱斯勒仍不满意。在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下跌2.2%至12.91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