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快评:315晚会把矛头对准外国车企

2015年03月17日 10:2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在今年举报的央视315晚会上,汽车行业成为重灾区。路虎日产大众奔驰等国际车企均卷入其中。对于早已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所发生的一举一动,自然也不缺乏国际关注。

今年的315晚会上汽车业成为重点关注目标,其中路虎被爆出极光车型变速箱问题频发,导致行驶途中熄火或倒档失灵,影响行车安全;而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品牌则被爆出其4S店存在故意夸大车辆故障,小病大修以从中牟取暴利的情况。目前,大部分所涉及的车企均对爆出的问题进行了道歉,表示将严查整改。

《华尔街日报》文章表示,3月15日这个在西方名不见经传的的日子能够成为中国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纪念日,大众、苹果、麦当劳、家乐福等国际大品牌均曾被央视315晚会批评,意味着之前消费者在市场中的权利日益强势,而在此前在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时往往面临维权困难。Erietvnews网站认为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规模的汽车市场上,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电视台向汽车行业开炮,将对车企产生灾难性的影响。比如之前2013年大众被爆出问题后不得不宣布召回40万辆汽车。

对于央视炮轰汽车行业这件事,海外媒体的观点也不尽相同。《金融时报》就质疑由“多名重要员工遭遇腐败调查”的中央电视台主办这个晚会的公正性。该文章的作者表示央视只聚焦外资车企,而从不把自主车企“放到显微镜下”,增强了消费者对外国品牌的反感,有通过打压外国品牌来扶植自主品牌的嫌疑。“它迎合了某种民族主义”,该文章表示。

当然,也有媒体对央视的做法表示欢迎。德国《世界报》就认为“传统上中国官方更关注企业的利益,往往以怕损坏行业声誉为由掩盖企业丑闻”,现在由代表官方意志的国家电视台对企业不法行为进行揭露,体现了官方意志的转变。“只有通过优先保护消费者利益,才能最终提高中国产品的质量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世界报》的文章写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