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SUV是把双刃剑 留心别"上瘾"

2015年04月1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主任Bratzel则认为,车型SUV化的趋势将影响传统车企的竞争力。以跨界的名义把所有车型都做成类SUV模样赚快钱很简单,但缺少多样化的趋势将影响车企对汽车工程设计方面的探索,在整个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这不是一个好信号。“车企不仅需要迎合消费者需求,更需要创新引导未来发展方向”,Bratzel说道。

核心观点:虽然媒体和专家们的各种分析警告不断,主宰着各大车企的大佬们的态度却颇值得玩味。谈及研发创新,各位董事长、CEO们都信誓旦旦。

虽然媒体和专家们的各种分析警告不断,主宰着各大车企的大佬们的态度却颇值得玩味。谈及研发创新,各位董事长CEO们都信誓旦旦,似乎信心十足。比如目前深陷高层权力斗争的大众CEO文德恩,就常把大众过百亿欧的研发投入,以及四五万人的研发队伍作为宣传点。不过在大众的规划中,各级别车型的跨界版本(也就是SUV)才是重中之重,至于那些新能源、新技术车型,相对来说属于雷声大雨点小。比如大众核心品牌在美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大众首先想到的就是多推出几款SUV车型。

而急欲赶超宝马、奥迪,重登豪华车市场老大的戴姆勒掌门人蔡澈则更干脆,其在2014年重组SUV产品线,统一命名规则,并基于现有车型制定了庞大的跨界车计划。蔡澈已经把2015年视为戴姆勒集团的“SUV之年”。对了,他还发布了进军皮卡车市场的计划,那是个容易赚钱,但比SUV更不环保,更“逆潮流”的领域。至于那些新能源新技术的相关规划则明显低调许多,或许蔡澈从合作伙伴特斯拉的近况中得到了足够的教训。

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CEO马尔乔内的态度更是可称得上“露骨”,他直接劝消费者别买菲亚特的新能源车,因为每卖出一辆让他亏损一万多美元,而创造历史最佳业绩的的Jeep品牌,则已经成为未来规划的重点。

核心观点:SUV的优点不容置疑,排放的问题不应该由消费者来买单,况且那些口口声声批评SUV的专家们,自己也在开SUV啊……

@lexi: 我喜欢SUV是因为高尔夫的内部空间太局促,保时捷911虽然很好,但却进出不便。把肥胖人口比例与SUV联系起来是个很有趣的问题。

@Sven: 那些口口声声批评SUV的专家们自己也在开SUV。

@elf :尾气排放是车企的事情,我们为什么要买单?特斯拉也要推出Model X车型了,要知道这款SUV可是零排放……

@daxxf: SUV不仅可以用来上班,也可以去野外旅游,更重要的是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小孩的安全座椅和其它物件,为什么不买呢?

编辑点评:

SUV是把双刃剑,消费者和车企看似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其带来的高油耗和高排放问题也不容小觑。车企们在卖SUV赚钱之余,留心千万别“上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