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展连连看:各车企争抢展前之夜头条

2015年04月20日 13:1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评论 随着车展媒体日的到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上海车展对于汽车圈内人士而言,犹如两年一度的盛宴,既然是盛宴,必有值得品评回味的“前菜”。而这最为经典的“前菜”,莫过于车展前夜各大车企竞相举办的品牌之夜活动。

今年的展前之夜可谓精彩纷呈,丰田的双擎动力、上海通用的2020战略、大众的新能源车规划,以及东风与PSA上海合资研发中心股比的确定等,无一不引人关注。当然,各大品牌众多首发车型和全新概念车的亮相,更是让人大饱眼福。

至于谁家能更胜一筹,博得更多的版面与头条,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能够借着上海国际车展这个“东风”,为销售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并进一步巩固自己在行业中的地位。而在这个层面,就只能留给市场和时间去检验了。

广汽本田之夜

关键词:全新锋范、 产品规划

在4月18日的广汽本田之夜上,全新锋范正式发布,并确定于第三季度上市。同时发布的还有全新奥德赛智酷版等,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还介绍了广汽本田到2020年的产品规划。

据介绍,今年广汽本田还将推出凌派雅阁的中期改款车型,同时混动版雅阁和讴歌车型也将在广汽本田国产。2016年,广汽本田将国产一款中型7座SUV,同时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引进。

如果说广汽本田以前是靠雅阁一款车型“单条腿走路”的话,在缤智、全新飞度等车型陆续上市之后,广汽本田现在要向“多条腿并行”(缤智、飞度、凌派、锋范)的方向发展,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快速增长。

2013年曾被称为是广本强势回归的年,累计销量达到43.5万辆,同比增长达37.6%;2014年广汽本田销量则达到48万台,同比增长10.2%。随着广汽本田第三工厂的投产,其产能将进一步扩大,今年销售目标为55万辆,相比去年实际完成的48万台将提升15%。而到2020年,广汽本田销量目标将达到100万辆,丰富产品阵营,保持活力增长,广汽本田的发展还在路上。

英菲尼迪设计之夜

关键词:Q60/Q80/GT概念车

英菲尼迪同样抢在4月18日晚举行了设计之夜活动,现场发布了Q60/Q80/GT三款概念车型。

据悉,英菲尼迪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车是由北京研发中心设计完成,整车设计十分前卫。另一款Q60概念车曾在北美车展上发布,该车采用了英菲尼迪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视觉效果相当不错。第三款为英菲尼迪Q80 Inspiration,设计上整体动感十足,极具攻击性。

三款最新概念车首次同台亮相,展现了英菲尼迪在设计领域的实力与信心。“冲突美学”下的艺术匠心,能否助英菲尼迪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丰田“双擎之夜”

关键词:卡罗拉混动/雷凌混动、双擎

4月19日,在丰田“双擎之夜”上,丰田汽车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汽丰田卡罗拉混合动力车型和广汽丰田雷凌混合动力车型,这两款“双擎”混合动力家用车型都将在年内投放国内市场。

据悉,卡罗拉/雷凌这2款混动车型是在中国丰田技术部门研发的,属于本土化产物,并按照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针对性优化,确保在设计、制造以及驾驶上都能满足国内市场的特点。

卡罗拉和雷凌属于兄弟车型,分别属于南北两家丰田合资公司,如今混合动力车型也一并发布,可以被看作是丰田在国内继续加大对混动车型投入的决心。

上海通用之夜

关键词:“2020战略”

4月19日晚,在建设中的凯迪拉克金桥新工厂,上海通用汽车以一场主题为“创领2020——上海通用汽车之夜”活动,拉开了参展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的序幕。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了覆盖企业全业务链体系,贯穿市场、产品、制造、新能源、新技术和新业务等领域的“2020战略”。

根据“2020战略”规划,在市场层面,2020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实现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超过10%,别克雪佛兰都要成为年销百万级的品牌;凯迪拉克未来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

在产品方面,2016-2020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产品项目及设施上累计投入达1000亿元,每年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产品。到2020年,上海通用的产品系列将从目前的29个增加到 40个,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全面覆盖各个主流细分市场。

在制造体系上,未来五年,上海通用汽车在高效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投资将达265亿元,全新推出“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的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大范围普及应用新一代小排量、直喷及涡轮增压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高效手动变速箱、AMT智能换挡变速箱,逐步引入8速、9速和10速及CVT变速箱,并适时引入柴油机。

大众品牌之夜

关键词:60款新车、15款新能源车

在19日晚举行的2015上海车展大众品牌之夜上,大众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新车陆续登场。

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介绍,2014年大众在中国生产超过350万辆汽车,占到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的1/3以上,是中国销量第一的汽车企业。到2019年,大众将累计投入超过220亿欧元,员工超过12万名,提供超过3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超过50万人在大众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工作。

此外,关于新能源汽车,今后四到五年,大众会实现15款新能源车的本地化生产,包括零部件和模块化的本土化。此外,还会有20余款进口的新能源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预计到2020年,大众在中国新能源车的销售会达到几十万的规模。

马自达品牌之夜

关键词:新款CX-5、阿特兹

4月19日,马自达在上海车展前夜也举办了“马自达之夜”,并正式发布了新款阿特兹和CX-5,两款车型均属中期改款车型。据官方消息,阿特兹将在2016年推出改款车型,并增加一款2.5L蓝天运动版车型。

国产新款马自达CX-5的前脸运用多横辐格栅设计,前保险杠造型也进行细微调整,通过对比此前的车型信息,新车的LED日间行车灯或与海外版本略有改进,其他方面则基本保持一致。

新款ATENZA依旧保持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改进。新车在前进气格栅中采用多条横幅镀铬饰条装饰,前保险杠线条设计更加犀利,整体上看更加富有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