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车企逐鹿中国车展 热度有所降温

2015年04月21日 09:2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对外国车企至关重要。但逐渐放缓的经济增长率与对腐败的持续打击,让聚集在这次全国首屈一指的行业展会上的展商们对这个市场的兴趣有所降温。

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车展给全球车企提供了展示自己最新产品的巨大舞台。

据中国汽车生产协会(CAAM)的数据显示,2014中国年汽车销售量为2349万,较去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而且减缓趋势仍在持续。今年第一季度新车交付增长率仅为3.9%。

“现实情况是,尽管增长速率放缓......中国市场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其销售数额也是其他市场不可比拟的,”总部位于伦敦的IHS汽车首席分析师Namrita Chow说。“它仍然是一个供各大车企逐鹿的巨大市场。”

全球经济衰退之际,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也步履蹒跚了起来。它第一季度仅7%的增长率已经达到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中国城市的严重污染以及交通堵塞等问题也促使各地政府开始采取限制汽车购买的政策。

深圳在去年12月成为了最近一个采取限制措施的城市,使加入限制队伍的城市总数提高到了7个,而汽车生产商预期会有更多。而持续的反腐与紧缩的经济政策对高档车市场也有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