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文德恩缺席车展 大众在中国走向何方

2015年04月22日 08:13: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每一次大型车展开幕前,大众集团都有举办“大众之夜”的活动,往往都是由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监事会主席文德恩率领一众高管,公布即将参展的重磅新车,发布未来的战略和计划。不过文德恩却缺席了在上海车展前的“大众之夜”,没有老大压阵的大众,在中国会往何处走?

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占了大众集团全球三分之一的销量和近半的利润,无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但在上海车展前的“大众之夜”,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监事会主席文德恩却没来。官方公布的原因是文德恩患了流感,不过媒体分析多数认为是与大众之前的高层权力斗争有关:虽然大众监事会发出声明文德恩继续留任,但皮耶希与文德恩的斗争并未结束。

少了文德恩压阵,在“大众之夜”上的一众高管显得颇为小心翼翼,在介绍新车型和战略时言辞谨慎,深怕引发非议。虽然参加“大众之夜”的还有大众中国区负责人海兹曼、大众技术负责人Hans-Jakob Neußer以及斯柯达老大范安德等大佬,但似乎所有人都在回避文德恩缺席和高层权力斗争问题。“老板来或者不来,我们在这里不会多卖或者少卖一辆车”,大众的一位经理人说道。

低调处理文德恩问题的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并不低调。除了发布C Coupe CTE、奥迪e-tron系列等重磅车型外,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和上海大众总经理陈贤章均表示未来的重点是公司的持续发展、产品质量控制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中国对于我们不仅是销量和收入”,大众中国区负责人海兹曼说道。

根据大众的计划,未来几年内大众将在中国发布15款电动车及混动车。到2019年大众将在中国投资220亿欧,员工数量要在现有12万人基础上再增加3万。“大众不会保持沉默”,“我们要成为行业变革的发动机”,海兹曼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