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上海车展 西方车企迎接新常态

2015年04月23日 08:46: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通用CEO博拉在车展上表示:“在通用汽车旗下各大业务领域均取得全球性成功的进程中,中国市场正在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为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未来几年内投资140亿美。领头羊大众也毫不示弱,“中国对于大众来说不仅是销量和收入”,大众中国区负责人海兹曼说道,他认为未来大众需要更关注可持续增长、产品安全以及消费者满意度。此外,大众也宣布了高达22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为了迎合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大众还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中国投放15款插电式混动车。

核心观点: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如果西方车企们依旧固守自己拥有世界最强大的汽车工业这一观点,将会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

虽然中国车市增长速度趋缓,但速度依旧可观,在庞大基数的基础上,每增长一个百分点都是非常可观的空间,在行业专家们看来,这也是西方车企加紧争夺中国市场的原因。

“未来中国市场的增速可能会长期保持在个位数,但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主席魏斯曼在上海车展上说道。“未来西方车企不仅将在中国扩大生产规模,还将把更多有价值的汽车产业链放在中国,因为这是中国政府所乐见的”,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Bratzel预测道。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教授则认为,“中国平均每千人只有63辆汽车,德国达到540辆,而美国则高达700辆,从这个角度看,中国依旧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他认为随着大城市的限购,在三四线小城市以及农村地区富裕起来的中产阶层将会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不过在这些地方,消费者购买潜力有限,销售网络丰富且价格低廉的中国自主品牌厂商比较具有优势。

谈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VDA主席魏斯曼也给予了足够的尊重:“中国的竞争对手离进入世界市场并不遥远,如果我们依旧固守自己拥有世界最强大的汽车工业这一观点,将会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

汽车市场研究专家Jochen Siebert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SUV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分析认为:“虽然技术不突出,但已经够用,内饰外观做工并不差,再加上只需西方同级别竞争对手60%左右的价格,购买中国自主品牌SUV车型是理性的选择”。他认为长城比亚迪等品牌的成功不是偶然个例,将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崛起的常规道路。

核心观点:车展是汽车业的风向标,车企应该想办法跟上中国的新潮流。

@kuerbis:为什么车展不允许出现性感模特?要想知道技术参数,直接拿汽车广告看就足够了。汽车代表着自由、冒险、性感、以及权力地位,与美女是最佳搭配!

@RoyalTramp:在美国市场睡过头,在中国赶不上新潮流,看来皮耶希赶走文德恩是正确的选择。

@vonFritz :大众途观卖不过哈弗H6,其实就一点,大众卖得太贵了。

@Doson:中国人的技术能力不容置疑。你看看我们平时所使用的物品,有多少是中国制造的?当德国人还在研发昂贵的电动车时,中国消费者已经用上了便宜的新产品。真不明白工会那些人是怎么想的,天天提这种那种要求,怎么和中国企业竞争?

编辑点评:

从今年的上海车展,我们看到了中国自主车企的进步,令人欣慰。不过与西方车企相比,差距还是很大,不要被外媒的“糖衣炮弹”所迷惑。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有竞争都不是坏事,中国有着世界级的市场,希望在中国自主车企的努力下,能够早日拥有世界级的汽车消费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