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看:中国人越来越少购买德系豪车

2015年07月15日 06: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近期激烈震荡的中国股市殃及众多中国股民的同时,也波及到远在欧洲大陆的德系汽车制造商。在华汽车经销商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少购买德系豪车,豪车销量处境堪忧。

据德国媒体报道,受中国股市震荡和对经济增长忧虑的双重影响,中国消费者对德系豪车的需求量锐减。中国某销商集团的一位高级经理称,过去一个月,其旗下部分奔驰4S店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至30%。与此同时,一家宝马品牌经销商的负责人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过去一年半,我们销售业务一直处于疲软态势,但近期又不得不推出更大幅度的打折来促销。“如果打折力度不超过15%,(中国)消费者根本不会考虑掏钱购买”,这位负责人补充说道。

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这几周,中国股市急剧暴跌,导致不少潜在买家的财富遭受重创,间接打击了他们的购买欲望及可能。在此期间,中国汽车协会也下调了中国汽车销量增长预期,将2015年预期增速下调至3%。外界分析称,这是中国股市震荡可能影响实体经济支出的首个迹象。

对此,宝马公司发声明指出,我们知道“有必要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有效地支持经销商”。为此,宝马已经实施了一些列举措来帮助经销商减少库存,比如减少出货量等。宝马经销商负责人还透露,他正说服宝马集团调低在华销售目标,以降低降价的压力。不过,戴姆勒-奔驰尚未就经销商报告指出的问题发表评论。

目前,除了采取打折促销,豪车品牌也采取调整价格来应对困境。据英国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称,中国乘用车加权平均零售指导价(MSRP)仍相对较高,为4.1万欧左右(约合人民币28万)。但实际加权购车价自2012年以来稳步下滑,目前略低于2.5万欧(约合人民币17万元),而这主要与经销商大打折扣优惠有关。在此情况下,大众、通用汽车等如今也早已相应调整了他们的定价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