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德系三巨头罕见联手 意在何为?

2015年08月3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来自著名金融机构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表示,虽然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具备了自动驾驶功能,并降低了对驾驶者的依赖。但与此同时,车辆的自动驾驶安全性也成为了被关注和质疑的焦点。好的地图技术将有助于车辆自动驾驶安全性的提升。Here地图有着较为成熟的数据库,在宝马、奥迪、戴姆勒将其收购之后,Here地图可有助于三家厂商研发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

核心观点:对于宝马、奥迪、戴姆勒公司联合收购Here地图业务的相关事宜,海内外网友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大部分网友对三巨头收购Here地图业务的行为持肯定态度。

是微软公司全盘接手继续整合诺基亚资源,是TomTom吞并Here地图在导航市场领域一家独大,还是汽车公司杀出重围收购Here地图获得发展先机?早在诺基亚宣布出售Here地图业务之初,海内外的网友就已经对Here业务花落谁家展开讨论。而在宝马、奥迪、戴姆勒公司宣布联合竞购Here地图业务之后,网友们对此也积极发表了意见,我们从中摘取了部分经典评论:

@524003:这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伟大胜利,将帮助三家公司有效地对抗来自美国硅谷的科技力量。

@Philipp Leutiger:宝马、奥迪、戴姆勒公司联手收购Here地图业务使其获得了发展的先机。德国汽车厂商之间的联手合作也是少有的,这体现了地图资源的重要性。

@Sccot: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是不是在不久的将来就会看到宝马、奥迪、戴姆勒联手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

@G. Stefan:宝马、奥迪、戴姆勒公司联合收购Here地图值得肯定,但是三家公司能不能在地图业务上继续展开深入合作呢?

@Alisa:完成对Here地图的收购并不意味着成功,三家公司在新技术研发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点评:

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被认为是汽车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地图技术则是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基础。宝马、奥迪、戴姆勒公司完成对Here地图业务的收购确实是一次伟大的合作,伟大的胜利。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将更多地出现传统厂商的身影,这一市场的激烈竞争已经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