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正式宣布辞职

2015年09月24日 07:5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夜,一条所有人都在等待的消息就像是夏日惊雷之后的暴雨一样在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大众美国检测门事件持续发酵数天后,大众官方宣布,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正式宣布离开大众汽车集团,不过关于未来谁将接任,目前官方还未公布消息。但有消息称,大众官方会在9月25日公布下任CEO的消息。

在马丁·文德恩的声明中讲到,“大众需要一个新的开始,我用辞职来为这个新的开端扫清障碍,过去数日所发生的事让我震惊不已,最重要的是,大众集团可能发生这样严重的问题让我茫然不知所措。”他还表示并未意识到自己份内所犯之错,但已经接受“柴油发动机违规导致的责任”,因此要求公司监事会同意他辞去CEO的职务。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临时主席Berthold Huber表示:“文德恩先生一直为大众集团所努力,我们要感谢他的付出在过去的10年,同时在最困难的时刻,也愿意承担责任。”

9月18日,美国政府勒令大众召回约48.2万辆汽车,原因是该公司利用欺骗设备规避排放标准,对公共健康构成威胁。同日,美国环境保护局宣布,大众汽车承认蓄意欺骗美国政府的空气污染检测多年,其违规行为可能导致多达180亿美的罚款。

有媒体消息称,大众汽车股价9月21日和9月22日分别暴跌近20%,令其市值较9月18日收盘蒸发约三分之一。目前情况下,约有11万辆汽车可能会受到影响,该公司部分员工职位可能不保,曾一度强势的大众汽车甚至可能遭受永久性损失。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委员会在9月23日也宣布,大众这次不仅将面临经济损失,也将会失去全球众多客户的信任,不过执行委员仍然会继续以澄清事件为理念,纠正错误,并果断采取必要措施。而对于未来的信任危机,大众方面有信心恢复客户的信任。

文德恩宣布辞职后,德国大众在美国上市股价上涨4.2%,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股价上涨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