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探访自由光诞生环境 美国加州科技游记

2013年10月01日 07:2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Apple Store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未能到苹果公司总部去进行探访,但通过在Apple Store的购物过程,也显示出美国企业在商业手法上的另外一种做法。

关于Apple Store的特点也就不用我们多说了,全球统一的风格、开放式的购物环境、友好的消费者与店员的沟通和互动等,都可以算是电子产品营销的典范,而最近时值新一代iPhone的发售,不仅国内一机难求,就连拥有超过50家的加州地区也需要消费者排队购买。

饥饿营销早就不稀奇,在汽车业早已是惯用的销售策略,不过小小的一部手机却因为流通方便,显得更为抢手,不过苹果这次新手机的销售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口碑:在Apple Store店外已经排队成长龙时,店员为了所谓的友好的用户体验,在已经付完款后依然和消费者谈笑风生,效率奇低也导致销售进度缓慢,这让站在外面的消费者叫苦不迭;而很多店面压根没有准备无合约的手机,也让很多到美国旅游的国外消费者无法第一时间购买到最新的手机;至于“土豪金”色的iPhone 5s,全球都缺货,或许苹果自己也没想到这个颜色这么受欢迎吧。

斯坦福大学片段

说了这么多硅谷,实际上这个区域都与斯坦福大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了HP的创始人威廉·休利特和David Packard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外,现在的硅谷也俨然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毕业后的首选之处。

这个名列世界最顶级大学行列中的斯坦福,实际上还是一个私立大学,创建之初的故事到现在仍有很多版本,但可以肯定的是,斯坦福的成功绝非偶然,也并非奇迹,它只是坚持在做一个高等学校要做的正确的事情。

“严谨”是斯坦福大学给人的最大印象,除了科学教育以及医学全球领先之外,整个斯坦福校区也被设置的四平八稳,讲究对称与协调,与大部分学校内古今交融的风格不同的是,斯坦福的校园内尽量保持着那份源自十七世纪西班牙的传道堂式的建筑风格,虽有些古板,但也显示出这个一流学府的作风和气派。

在斯坦福校园内,我们当然不会只满足于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此次行程的主要环节便是在校园内听斯坦福大学讲座主讲Sven A. Beiker教授对汽车和科技的意义、硅谷的科技对于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有何影响等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