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C4L八朝古都一日游 武侠文化/美食之旅

2015年03月12日 06:2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游记 身为一个河南人我一直觉得河南没什么好玩的,直到表妹嫁到开封之后,我才逐渐对这个八朝古都产生了兴趣,至少相比平顶山这个满世界都是煤和低素质土豪的工业城市有趣得多。

对于一个经常生活在外地的人来说,多年不在河南生活让我有些不适应家乡的水土了,每次过年都要扁桃体发炎、发烧,十分苦恼。不过今年,一直到大年初二我都没有出现任何生病的迹象,再加上叔叔新买了一台爱丽舍,于是决定到开封去体验一下有意思、有文化的春节,顺便迎接表妹回娘家。

大年初三一早,我们三家人外加一只狗,带着一台C4L和一台爱丽舍一起愉快的上路了,不对,应该叫出发,上路这个词还是要谨慎使用。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这给我们节约了不少费用,只花油钱还是非常省钱的。C4L的1.6T发动机的综合油耗大约在8L左右,爱丽舍1.6L车型的油耗也基本上就是这个水平,所以从平顶山到开封的200km路程,每台车(3-4人)的花费大概在100左右,这要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便宜多了。

C4L的司机是我本人,不只是到开封逛庙会的这段路程,还包括从北京到河南,再从河南回北京,接近2000公里的路程,都是我一个人的任务哦。每到需要长途驾驶的时候我的火气都超大,所以我打算征求驾驶技术娴熟的老公一枚,短暂取代我那还在考驾照的老公,如果表现好的话也可以考虑长期取代。

过年期间放鞭炮的人不少,所以年后这几天空气质量都不太好,不过值得庆幸的是,C4L带有负离子发生器,这与一般的空气净化器可完全不一样,负离子能够中和带正电的空气飘尘无电荷后沉降,使空气得到净化。另外,负离子能还原来自大气的污染物质、氮氧化物、香烟等产生的活性氧(氧自由基)、减少过多活性氧对人体的危害,可以真正做到净化空气、有益身心健康。

从平顶山到开封有很多种方式,我们选择了导航推荐的兰南(兰考-南阳)高速出发,大广高速南苑出口下高速的路线,春节期间从周边城市到开封逛庙会、吃夜市的车辆很多,但是我们走的这条路几乎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一路都十分畅通,刚拿驾照的婶婶刚好有个练车的好机会。如果选择从郑州方向进入的话,情况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下高速之后,前来旅游的车辆就瞬间增加了好几倍,大多数都是从郑州来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推荐大家从郑州方向去开封的原因了。

开封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魅力之城,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夏朝、战国时期的魏,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和金,相继在此定都,素有“八朝古都”之称。开封有非常多的旅游景点,像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铁面无私包青天的家包公祠,就在开封市区最繁华的地方,还有翰园碑林、天波杨府、龙亭、相国寺等等,都是历史文化长河中非常珍贵的宝藏,独特的景观也是现代人旅游观光值得推荐的选择。不过时值春节,我们最感兴趣的还是每年一度的万岁山大庙会,此行的目的地就是它了。

在开封的街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东京XX”的字样,当然了,这可不是日本的首都东京,而是开封在北宋时期的名字,汴京、大梁也都是它的曾用名,在开封的大街小巷很容易看到这些字眼。在开封旅游,还可以制造一种在日本东京的假象,瞬间也显得高大上了。

到达开封市区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吃一笼热气腾腾、香而不腻的灌汤包了。开封有名的灌汤包有“黄家包子”、“老黄记”等等,反正感觉姓黄的人家一定很擅长做包子。不过这些灌汤包店除了包子之外,其他东西做的并不够好,建议大家只买包子尝尝就好了,炒菜之类的可以选择其他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