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100度游记(上)日行千里赴冷极

2017年02月07日 09:1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第二天依然是赶路,但在此基础上还要做一些基本的测试,比如车辆在-20℃的环境下冷启动,空调制热效果等,这些都要耗费时间,也相应增加了难度。做完测试后,我们计划中午赶到牙克石,参加过各厂家冬季冰雪测试活动的对此地都不陌生,自己来还是第一次。

牙克石的寒冷已经接近冷极的表现,-30℃已是常态,加油站都开始供应-50号柴油。天越来越冷了,光靠多穿秋裤是不行的,还得摄入更多热量,带队的老郭在牙克石找了一家特色餐厅,在这里他终于找到了比他脸还大的盘子。

剩下最后的260多公里路,从牙克石到根河市,一开始我们不以为然,认为不过如此。谁想越往前走,路况变得更复杂,不仅是弯曲的山路,路面上也开始有积雪和黑冰,虽然驾驶的三台都是四驱车,但手中的方向盘、脚下的踏板都得更加小心对待。

深入兴安岭林区深处,气温骤降不说,省道、县道完全没有路灯,一篇漆黑中远传还有野生动物的声音传来。小心、小心、再小心,我们在时间刚过子时,来到了此行挑战100的目的地——根河。在这里真的要对奕居酒店的吉大哥表示感谢,他不但一直等我们到来,还在之后对我们给予了很多帮助。

游记上篇至此暂告一段落,下篇中我们将去真正的冷极村,等待我们的有零下58℃的问候,还有当地普通百姓的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