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38)长安CX70多功能大7座

2016年06月27日 09:03: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长安CX70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正式公布,6.89万元的起步价、七座大空间的设定和孔武有力的形象,对于一直专攻小/微型商用车领域的长安商用车,可算得上是个有革新色彩的新作品。稍加观察便不难发现,这个一贯以“功能性、实用性”在国内商用车市场深入人心的品牌此次带来的新车型,在强调功能与实用之余,也变得更加注重型格之美,变得感性起来了。

CX70:拿SUV和MPV玩了一把混搭

第一眼看到长安CX70的人大多会有这样的问题:这到底是一台能坐7个人的SUV,还是一台底盘被抬高的MPV?长安CX70给自己的定义是“新生代运动大7座车“,特意规避掉SUV或MPV这样划界清晰的车型门类,其实意图再明显不过:CX70是一款融合了MPV高空间利用率和SUV运动特征于一身的跨界产品。

这意味着CX70将同时满足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对于SUV和MPV两类车型的需求,利用这款车“多功能“的属性覆盖到SUV和MPV两个细分市场,一方面避免了与同价位其它自主品牌车型在一个狭窄的市场区间里展开肉搏战,同时也能迎合一部分消费者对于”一车多用“的切实需求。

这是一台很“爷们气质“的大7座车

与同为长安商用车出品的欧尚MPV相比,定位于“运动大7座车“的CX70无论是线条还是轮廓都显得更加硬朗强壮,这让它具备了可以胜任”干重活“的形象,而实际上长安CX70也的确有这样的产品属性:宽敞的车厢可以舒服的乘坐7人,也可以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宽大的载物空间,既能拉人又能拉货,无论是大家庭还是小公司,买这样一台车绝对够实用。

直来直去腰线和前进气格栅带来坚实可靠的印象,而这款以务实为出发点的新车在设计上也流露出不少表现出型格之美的细节,比如车头格栅的横向饰条采用双层重叠的立体镂空造型,镀铬的车门把手、带熏黑效果的前大灯甚至是前大灯内部浮雕出来的长安“太阳标“LOGO都显示出这款车在设计上有意的在通过细节的精雕细啄,带给消费者更多精致、缜密、时尚、动感的元素,而这些容易让人”怦然心动“的元素,恰好是以往这一类偏重实干的商用车很少顾及的一面。

不止是生产工具,CX70还是生活用品

所以CX70很大程度上借鉴了SUV车型运动、充满活力和乐观、积极向上生活态度的设计风格,车顶行李架很好的体现了周末度假使用的意图,而车尾D柱部分采用黑色窗框,在车顶的后半部分营造出“悬浮式“的视觉效果,同样也是时下SUV类车型最时髦、最受欢迎的设计手段。

高达190mm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不仅让它看上去颇有SUV的野性,也具备了一定的走烂路的适应性。全车采用黑色塑料作为车身下侧的包围护板,配合较高的离地间隙更是颇有一番野性,并且可以在发生意外刮擦时降低维修成本。

虽然有一身漂亮而醒目的野性外衣,但CX70这款车的本质还是更偏重商乘兼顾的实用功能,因此大空间、灵活的空间排布和超越同价位车型的丰富配置才是这款车真正想要传递的信息,而这幅酷似SUV的强悍造型,可以看做是在功能性之上的锦上添花。

进入车内会进一步感受到CX70为实现商乘兼顾所做的努力,相比以往专注功能性的商用车型,CX70的内饰无论是设计、配色还是选材工艺都更多的烘托出家用车强调的精密和细致,甚至从中控台那超大尺寸的触控屏上,还能感受到一丝炫酷的气息。

考虑到CX70潜在用户的使用习惯,中控台大屏幕采用简单直观的触摸操作,并且支持安卓操作系统手机的映射功能,这就免去了配置原车导航造成的购车费用增加,此外针对当前智能手机的普及化,CX70在前排和第二排都提供USB接口,能随时为手机充电的考虑值得点赞。

除了酷炫的大尺寸触摸屏,撞色的车厢配色也为CX70的车内氛围增添了额外的活力。这款车采用黑色为主基调,配合皮革座椅和车门饰板部分使用棕色装饰,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CX70在车内也有不少精巧心思的细节,比如撞色的皮革缝线与车厢配色进行呼应,适当的利用抛光钢琴漆和镀铬点缀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仪表台和车门把手上的花纹设计也是别有用心,是很朴素的车内材料依然能到很好的视觉观感。如果仅从内饰来看,CX70传递出的精致和设计感已经可以比肩任何同价格的家用轿车了。

CX70主打2+3+2的家庭化座椅布局,完美应对当前中国家庭4+2+1或2+2+2的家庭构成。宽裕的纵向空间让前两排座椅都有非常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二排座椅的可调项目很多,座椅可以调节仰角,从竖直坐姿到半躺小憩都可以,如果第二排座椅稍微向前挪动一些,在不牺牲第二排乘坐舒适性的前提下,第三排的乘客也可以很得体的落座。

能舒服的坐下7个人,也可以拉走一台洗衣机

CX70后两排座椅都有很高的灵活度,第二排座椅靠背能够向前放倒,第三排座椅不仅可将靠背向前放倒、,还可以整体向前翻折。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纳起来,车厢内载物的空间就变得相当可观。虽然并非专为运载物品的车型,但长安CX70依然保留了商用车型在空间利用方面的优势,如果遇到搬家、或者作为初创企业通勤拉货必备的工作车,CX70宜家宜商的优势就很明显了。

小结:颇具SUV硬朗风格的造型、不输同级别MPV的宽敞舒适的7座布局是长安CX70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在强调功能性商用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赋予了它扎实好用的务实本色,而朝着家用市场倾斜的定位则让它获得了更精致、时髦的气息,正如开头所说,无论大家庭还是小单位,这台车都非常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