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号加速二手车市 销量反超新车11.3%

2012年07月11日 10:0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京城的摇号政策使二手车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昨日,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获悉,从2011年7月开始至今的整整一年中,京城销售二手车和新车分别为597500辆和530200辆,二手车的总销量超过新车11.3%。

最新数据显示,6月,北京二手车成交56000辆,比去年同期的32200辆增长73.9%;新旧车销售比例为1:1.24;二手车成交量超过新车销售24.4%。1-6月,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319000辆,比去年同期122640辆累计增长160%。

北京市2010年底和2011年8月先后出台了小客车限购和老旧车淘汰更新补贴两项政策。新政措施抑制了新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在新车销售大幅下降的同时,二手车市场却得到了长足式发展,以旧换新成为汽车市场日常经营的主旋律,不仅促进了新旧车市场的对接,还推动了全国范围内资源大流通和渠道大拓展。

不过,最近京城周边城市提高了二手车迁入门槛,这使京城二手车外迁渠道收窄,或将影响京城下半年新旧车销售。不过据颜景辉预计,北京二手车销售预计达到60万辆,同比增长50%。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北京二手车 二手车成交量 摇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