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全新S级加入多项节油配置 油耗仍偏高

作者:闫磊 2014-06-06 09:19:49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油耗,这可能是全新S级用户最不介意的一个环节了。但是从环保的角度看,大排量豪华车油耗和排放降低5%,所获得的改善要比小排量车大很多。而从技术的角度看,让大排量发动机获得中小排量的油耗,也是发动机技术革新最有力的表现。

无论用户是否在意,全新S级在节能减排方面还着实下了一番功夫,除了动力系统和底盘轮胎方面的升级之外,在电子系统方面也加入了很多提升经济性的功能。最常见的就是ECO经济模式的加入,在这个模式下,油门的响应、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以及空调系统都会变得更倾向于经济性。

另外在全新S级上还加入了自动启停功能,这个配置再城市拥堵路段上可以有效降低油耗,现在这项配置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在COMAND系统中也有对近期油耗的统计显示,从这里也能看出奔驰还是倡导更加经济节能的使用车辆的。

说了这么多也不如直接测试一下S400L的油耗表现来的直接。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看一看全新S400L的油耗情况。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在全程采用经济模式,但是打开空调和音响系统的情况下,经过150.6公里的测试路程,全新S400L共耗费燃油19.78升,这样计算出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3.13升。这个成绩应该算是在情理之中的,我们也不能要求一款S级的油耗能够真的媲美小型车,用我同事的一句话来说:“开一S级出去才10个油,你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