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S 400 L 豪华型

梅赛德斯-奔驰S400L 豪华车的重新定义

最佳的舒适性体验 舒适配置非常丰富

作者:闫磊 2014-06-03 10:48:44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好不好用”的问题上,全新奔驰S级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对于这样一款豪华车来说,“用的爽不爽”才是用户更加应该关心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全新S级的表现将更加有看点,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评价一下全新S级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安静的车内环境是保证舒适性的第一步

首先要对全新S级的车内噪音进行实际测试,因为只有保证安静的车内环境,才能谈得上其他方面的舒适性表现。通过实际测试,全新S级的车内噪音控制的非常出色,在100km/h的常规速度下巡航行驶,车内噪音仅为59.3分贝,远低于评价标准中“非常安静”的级别。

在实际体验中,我也能感受到全新S级车内的安静程度,这种安静在中高度驾驶时体现的尤其明显。究其原因是得益于全新S级良好的胎噪控制,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轮胎产生的噪音非常小,这也是降噪轮胎和良好底盘降噪能力共同表现的结果。

四平八稳的行驶姿态才能展现豪华气度

说到底盘,那么全新S级配备的的空气悬挂系统是不得不提的。1998年,当时推出的新一代奔驰S级上首次搭载了空气悬挂系统,也对于汽车发展起到了划时代的意义。如今时隔12年之后,在全新S级上这套系统再次得到升级,效果也更加明显。

空气悬挂的意义在于可以让汽车悬挂的调校变得更加灵活,汽车不再在出厂时就决定了它的舒适与运动之间的取舍,而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动态的改变悬挂硬度,来适应不同的驾驶环境。

这套系统在操控方面的意义我们会放在后面的章节中做更详细的介绍,在此我只谈一谈主动空气悬挂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的贡献:在遇到不平整路面时,全新S级的主动悬挂可以实时调整悬挂的力度和减震器的阻尼,让车身适中保持最平稳的状态行进。对于豪华车而言,“稳”就是对舒适性最好的诠释,而主动空气悬挂则可以保证这一点。

S级到底有多舒服?座椅来告诉你

全新S级上提供了一套非常舒适的座椅,到底有多舒服呢?首先来看一下前排座椅,坐垫和靠谱设计比较平整,在坐垫的上层设计的偏软,坐上去会有轻微的塌陷感,而下层则保留了应有的支撑,坐着不会过于松垮。在坐上去之后,坐垫和靠背两侧也可以提供了一些侧向的支撑,同样由于设计的比较厚实,所以不会有压迫身体的感觉。

头枕的设计绝对算是全新S级座椅上的亮点,首先头枕可以提供四个方向的电动调节,并且头部靠在上面非常舒服,柔和的力度就像枕头一般。坐在这样的前排座椅上,能够享受到非常惬意的驾乘环境。

而后排的座椅在坐垫和靠背方面达到了和前排相同的级别,但是从头枕的舒适度来判断的话,后排头枕要比前排再提升一个档次。后排的头枕上提供了一个单独的软垫,这个软垫的舒适程度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了,如果说前排的头枕就像枕头一般舒适的话,那么后排的头枕简直比枕头还要舒适。

我觉得说的天花乱坠也不会用事实来证明:我驾驶全新S级接送过的每个同事只要坐在后排超过20分钟,都会甜美的睡上一觉,有些人还会在下车时慵懒的跟我说:“让我再躺一会……zzz……”

温馨提示:坐S级一定要坐后排

事实上除了头枕上的差距之外,全新S级的后排乘坐体验也要超过前排。全新S级的后排不仅提供了带加热和通风的老板级座椅,还提供了很多前排都享受不到的舒适性体验。

首先后排提供了电动控制的侧窗和后窗的遮阳帘,后窗遮阳帘的控制键在前排仪表盘和中控台显示屏的中间。而侧窗的遮阳帘与车窗控制集成在一起,从车窗控制按键的区别上也能看出来。当遮阳帘升起时,第一次按下车窗键是降下遮阳帘,再按一次才是打开车窗。相反打开车窗时,第一次抬起车窗键是关闭车窗,第二次是升起遮阳帘。

有人可能会问:那我想打开车窗的同时升起遮阳帘怎么办?目前我获得的答案是:无解。这里我也想谈一谈全新S级的一些看似不那么方便的设定,除了遮阳帘的设定之外,全新S级的空调系统也没有提供了一个单独的关闭键,想要关闭空调系统,只能通过COMAND里面关闭“气候控制”才能达到,这个设计和遮阳帘一样,看似非常不方便,但是我认为这是奔驰在暗中传达着一个理念:坐在全新S级中是不需要开窗和关闭空调的!

全新S级将空调系统称作气候控制系统,并提供了离子发生器和空气清新装置,这些都表明全新S级车内的空气质量和温度时刻都是最适宜的,一年四季坐在S级之中都没有关闭空调或者打开车窗的必要。

那么想要与户外近距离的接触怎么办呢?宽大的双天窗算是一个解决方案。全新S级配备了大尺寸的双天窗,其中只有前排的天窗可以打开,后排乘客只能抬头望望蓝天了。天窗的尺寸如下:

如果你以为后排体验就到此为止了,那么你就错了。全新S级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组可媲美前排的显示屏,后排乘客可以通过这个显示屏收看移动电视、看DVD电影。虽然播放功能在前后排可以同步显示,但是一旦车辆行驶起来,前排的视频信号就会自动关闭,防止驾驶者分神发生危险。

全新S级的后排还提供了可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并且后排的左右也可以分区控制温度,最大程度的满足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需求。

最后我们来总结一下全新S级上提供了舒适性配置,在全新S400L豪华型上提供了:1.多温区空调、2.后排空调出风口、3.后排空调温度调节、4.全景天窗、5.知名品牌音响、6.后排液晶屏、7.前排座椅加热、8.前排座椅通风、9.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0.后排座椅加热、11.后排座椅通风、12.后排座椅电动调节、13.侧窗遮阳帘、14.后窗遮阳帘。结果显而易见:全新S级提供的舒适性配置达到了最高级别的水准。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