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铃木锋驭1.6L CVT四驱版 在都市穿越

无级变速器提升效率 油耗表现经济

作者:房力耕 2014-04-09 09:24:19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锋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体格小巧的紧凑型SUV已经属于够用的动力搭配。对动力性能的要求不太高的话,锋驭的动力储备绝对能满足日常代步之用。至于未来铃木是否会带来更强动力的版本,或许还要等待市场的需求反馈。不过纵观锋驭的竞争对手,如日产逍客、三菱劲炫等有动力更强大2.0L版本,所以一台更强大的锋驭也是值得期待的。

无级变速器与这种小排量发动机的搭配在日系车上很常见,这种动力搭配强调平顺舒适的行驶特性和高效率的节油表现,特别符合10-15万元家用车强调性价比和低使用费用的实际诉求。锋驭的CVT无级变速器在全自动模式下,在高速巡航时可以尽可能的降低发动机转速,在100km/h时转速仅为2000rpm,这对于一台1.6L发动机的紧凑SUV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自然有利于降低油耗,另外在手动挡车型上锋驭还能提供发动机自动启停,同样有减少油耗的效果。

锋驭的1.6L发动机并没有直喷技术,但同级别很主流的CVVT技术并不缺席。这台发动机使用93号汽油(北京地区为92号),47L的油箱容积对于这款小车也足够用,在其中主要的一个原因是这款车的油耗确实很低。以城市通勤为主的交通环境下,一箱油的续航里程可以很轻松跑到500公里以上,对于10来万的家用车这种油耗经济性确实让人满意。

综合油耗测试:平均油耗不到7L/100km,每公里汽油花费约0.52元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小排量而且身形灵巧的锋驭天生就具备很多低油耗高效率的先天素质,根据综合油耗测试期间行车电脑的显示,锋驭在车速为80km/h的状态下最为省油。由于1.6L发动机动力储备并不强而且高车身的风阻较大,在车速达到120km/h时需要较大的油门开度才能来保持速度,所以车速较快时燃油经济性会变差。由此也看得出这款车更适合在城市内或市郊行驶,即便在道路比较拥堵的情况下,它的油耗也没有明显的提升。

锋驭的综合油耗成绩为6.64升/百公里,按北京地区92号汽油7.82元/升的零售价计算,锋驭每公里消耗汽油的成本大约在0.52元左右,使用成本比较低,这方面铃木的产品一直都让人比较放心。

小型SUV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6.64 省油 ★★★★
2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7.61 省油 ★★★★
3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7.78 省油 ★★★★
4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8.01 适中 ★★★
5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8.31 适中 ★★★
6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10.12 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6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