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长安逸动运动尊贵型 运动风格家用车

面向中高端紧凑级市场 风格年轻运动

作者:张佳栋 2014-06-17 10:18:2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目前国内主流的紧凑级家用车价格集中在8-16万区间,而这一范畴内之前几乎全部被合资品牌所占据。虽然自主品牌之前也有推出紧凑级轿车,但受到工艺、品质等诸多因素制约,始终在定位较低的5-7万元徘徊。如今越来越多自主品牌开始涉足定位更高的10万元区间家用车,在各方面都有了可以与合资品牌中档紧凑级轿车相抗衡的实力,长安逸动就是其中之一。

车型由来

长安汽车在早期面向国内家用汽车市场所推出的车型就已涵盖了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以及MPV等多个级别,特别是在奔奔系列微型车以及悦翔系列小型车更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都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在定位较高的紧凑级车型方面,长安汽车也曾推出了志翔车型,在当时的自主车型中属于并不多见的大尺寸家用车,但受成本、工艺等多方面因素制约,未能满足购车者逐渐提升的需求,销量始终未达预期。

长安逸动的出现弥补了长安汽车在主流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空白,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造型气派但不失动感与时尚、迎合主流消费者审美和需求的家用轿车。2012年3月27日,长安逸动正式推向市场,全系采用1.6L排量发动机,并采用上深下浅的居家风格内饰设计。自逸动进入市场以来,保有量已突破10万大关,也足以证明其在设计及营销方面的成功。

2014款逸动最重要的改变就是新增了1.5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合爱信原装进口F21-Ⅱ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性能方面与之前的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四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相比,有了大幅的提升,也进一步丰富了逸动车系的产品覆盖面。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2014款长安逸动共包含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9-11.79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2014款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精英型 7.49
1.6L 手动豪华型 7.99
1.6L 自动精英型 8.39
1.6L 手动尊贵型 8.59
1.6L 自动豪华型 8.89
1.6L 自动尊贵型 9.49
1.5TGDI 运动豪华型 10.79
1.5TGDI 运动尊贵型 11.79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评价的车型为顶配车型:1.5TGDI 运动尊贵型,这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11.79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13.42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17900元
购置税 10077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420元(京标:1.0升以上-1.6升(含)的年基准税额)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4303元
总计 约13.42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14.22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8000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17900元
首付车款(30%) 35370元
贷款额 82530元
月付款(3年期、每月等额还款) 2516元
首期付款额 51620元
购置税 10077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420元(京标:1.0升以上-1.6升(含)的年基准税额)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4303元
总计 约14.22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由于目前在实际销售中,长安逸动全系车型都有9000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对于一台售价在10万元上下的轿车来说也算是不小的幅度,因此在购车时的实际费用会比指导价更加实惠。

竞争对手分析

长安逸动在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中定位偏重高端,从车型尺寸、配置及动力方面都有所体现,对于在生活品质上有一定的追求但又预算相对有限的家庭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正如前文所说,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同时也作为对竞争对手在动力方面有所升级的回应。在自主品牌中,吉利帝豪EC7的销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准,虽然在动力配备上稍逊,但不失为长安逸动的最强劲对手;荣威350以及比亚迪速锐都主打科技牌,荣威350在车辆品质方面达到了合资水准,而速锐更为亲民的价格也是其取胜的法宝。

竞争车型:吉利汽车 帝豪EC7

售价区间:6.88-8.58万元

动力系统:1.5L+5MT

吉利汽车之前子品牌帝豪下的EC7车型可谓是吉利旗下最热销的车型,定位于紧凑级家用车,不仅造型方面长时间跟得上潮流,大气的设计风格、现代感出色的内饰设计以及同级别超大的乘坐、装载空间都是其重要卖点。如今吉利汽车回归单一品牌,但帝豪EC7依然被作为车型名称得以保留,可见其已颇具品牌影响力。

竞争车型:上汽荣威 荣威350

售价区间:8.57-14.07万元

动力系统:1.5L+5MT/4AT、1.5T+6MT/6AT

荣威350拥有大气的外形、宽敞的空间、良好的动力、丰富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安全性,加上8万元的入门级价格,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上汽荣威350首次将3G技术融入家用轿车平台上,带来更多的互动体验。2014款车型在动力、外观和内饰上都有很多的改进之处,特别是新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举对之前该车型在动力上的不足进行了弥补。

竞争车型:比亚迪 速锐

售价区间:6.59-9.99万元

动力系统:1.5L+5MT/6AT、1.5T+6MT/6DCT

比亚迪速锐同样主打紧凑级家用车市场中偏向高端需求的用户,不仅在尺寸、空间、配置等方面颇具优势,而且2014款速锐还增加了两种车身颜色,包括冰海蓝、赫拉红,而新增黑色内饰、中控加装亮银装饰等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审美的需求。动力方面,不仅延续了1.5T+6DCT的强悍组合,1.5L车型也增加了配备6AT的自动挡车型,入门级用户也得到了更多照顾。

长安逸动与竞品车型国内销量分析

其实目前国内走偏向高端路线的自主品牌紧凑级家用车在销量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月销排名都比较靠前。虽然在车辆的细节处理以及底盘调校等方面与合资品牌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造型设计、钣金工艺等方面已经与之前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虽然合资品牌车型在价格方面不断下探,自主品牌中依然有一些畅销车型不断自我完善,做到了经久不衰。

长安逸动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辆)
车型 长安逸动 吉利帝豪EC7 荣威350 比亚迪速锐
近期销量 2014年3月 13255 12415 10423 9097
2014年4月 12617 12484 8491 3109
去年全年销量(含老款车型) 90723 193210 113033 123643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