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继续传统动力系统 1.8T发动机性能良好

作者:付硕 2013-12-19 15:49:34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如果说全新奔驰E-Class在外观方面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奔驰的工程师们在其动力系统方面的设计就要显得保守了一些。早已在奔驰车型上服役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依旧是它的主力车型,只是为了可以更好的体现出全新奔驰E-Class的不同,奔驰为其增加了一款名为奔驰E400 L的车型,它使用的是奔驰全新的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由于厂家推出车型的政策,在我们拿到测试车时其还仅有E300 L和E260 L这两款车型(E400 L车型在刚刚结束的2013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斟酌了之前相同发动机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我们选择了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E260 L车型。

动力系统介绍:

对于熟悉奔驰的消费者来说,这款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不陌生,从C-Class到E-Class上都有它的足迹。虽然它1.8升的排量并不算大,但由于其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当涡轮增压启动时,发动机所带来较为强大的动力也不可小视。

近些年由于环境问题,各大厂商都在研发着自己的混动系统,以在保证车辆动力输出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保护环境,而对于涡轮增压车型来说,它则是内燃机中最为环保的机型。利用涡轮增压器最大效率的发挥燃油的功效,这也是节能环保的一种做法。

对于这台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而言,它拥有着150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10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对于一款1.8升车型来说是十分出色的,较高的增压值让其在账面数据的表现上明显高于其他1.8升涡轮增压车型,甚至与宝马全新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它的这个数据也仅仅是在最大功率上低了10千瓦。

2014款奔驰E 260 L与竞争对手动力对比
  2014款 奔驰E 260 L 2014款 宝马525Li 2012款 奥迪A6L 30 FS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BlueEFFICIENCY - 两级可变正时控制系统(AVS)
排气量(ml) 1796 1997 2498
最大功率[kW(ps)/rpm] 150(204)/5500 160(218)/5000-6000 140(190)/55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310/2000-4300 310/1350-4800 250/3000-475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8 8
制表:凤凰汽车

在发动机保持传统的同时,变速箱方面全新奔驰E-Class也采用的是那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怀挡的方式古老而实用,省出来的中央扶手处完全留给了变速箱模式选项和多媒体控制旋钮。

其实对于这款变速箱我们也同样熟悉,在之前我们测试过的以奔驰CLS车型上使用的也是相同的变速箱,同样的怀挡设计,甚至就连换挡时机两款车都有着很高的相似度。

加速性能:

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体来看,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的时速表偏差并不大,虽然在我们测试的每个区域都有着4公里/时左右的时速差,但这一差值十分均衡,并没有出现过大的波动。

每当测试涡轮增压车型时我都有种莫名的兴奋,因为对于每一款涡轮增压车来说它们的加速能力都是不可估量,记得当时在测试某一款2.0升涡轮增压的运动车型时,我们谁也想不到其最快加速可以进入到5秒区间,甚至就连大众的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可以让车辆的加速时间停留在8秒以内。

对于一款后驱车而言,起步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让后轮介乎在打滑与不打滑之间起步是最佳状态。如果车轮打滑,车辆的动力会所有损耗;而你为了不让车轮打滑而降低油门深度的话,那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则无法达到最大值,这样起步初段的加速能力将会被降低。

起步时超过0.6G的纵向加速度充分说明了这辆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并不是一个柔弱书生。关闭加速牵引力控制系统,将变速器置于S挡并利用踩死制动踏板的方式提升转速,不过要切记转速不宜过高,否则后轮马上会出现打滑现象,只要当转速达到2500转/分的时候,立刻松开制动踏板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伴随着“吱吱”的挠胎声车辆蹿了出去。

由于加速时油门的开度一直保持在最大,变速箱也会很聪明将换挡时机推出到几近红区,每当转速表指针达到6500转/分的时候,其才会出现波动现象,而这一过程中车辆的尾排中始终回响着那足以挑逗你每一个神经的浑厚的声浪。

最终,在这一过程结束时,测试仪器上的时间停留在了8.14秒,即这辆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的0-100公里/时极限加速成绩。虽然相比于之前测试的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MW 525Li车型而言,其加速时间要慢了1.19秒,但对于1.8升发动机这个成绩也算基本满意。

2014款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与竞争车型0-100km/h极限加速性能对比
车型 奔驰E 260 L BMW 525Li 奥迪A6L 30FSI
0-100km/h加速成绩(s) 8.14 6.95 9.06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普通驾驶者,日常驾驶显然不会使用极限起步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爱车,如果以常规的方式进行加速(D挡,电子稳定系统开启,松开制动踏板后迅速将油门踩到底),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完成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为8.81秒,比极限加速满了0.67秒,这主要在于起步时动力输出较为舒缓,并且由于起步时没有提升转速,涡轮增压器介入时间也相对较晚一些。

在持续性加速方面,作为一款1.8升排量车型,其0-400米加速成绩为15.86秒,最高车速为142.61公里/时,相比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而言,由于发动机排量的限制,它的这个成绩只能算是中档水平。

制动性能: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制动性能有较大影响的轮胎,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上使用的是倍耐力cinturato P7轮胎。这款轮胎是一款高性能、环保、舒适和安全的轮胎,同时是倍耐力首款“绿色环保性能” 的轮胎,采用最新材料和优化胎面设计制造。

它的胎面有四条宽的纵向沟槽,提高排水性能,避免出现潜在水漂的情况,确保轮胎卓越的安全性和控制性。新P7采用了环保材料,同样从而在轮胎生产和使用周期的全过程中,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2010年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夏季轮胎测试中,P7名列榜首,证明了它在性能、安全和环保方面的优越性。

测试过程中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的车头下沉并不明显,并且当你大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的反应速度很快,给你以很安全的感觉。

仪器记录下100km/h-0的制动成绩为38.76米,达到优秀的评级标准,对于一台尺寸颇大的中大型车,这是个十分不错的表现。

2014款奔驰E 260 L豪华版 Sport与竞争车型0-100km/h极限加速性能对比
车型 奔驰E260 L BMW 525Li 奥迪A6L 30FSI
100km/h-0制动成绩(m) 38.76 37.57 38.75
制表:凤凰汽车

在连续十次不间断制动中,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的成绩基本保持在38米至40米的成绩区间内,虽然严格地来说这个成绩的波动范围有些偏大,但从其连续十次制动后制动片和制动卡钳的表现来看,奔驰的制动系统还是十分值得称赞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