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别克昂科威2.0T 姗姗来迟的中坚力量

后排头部空间紧张 腿部空间非常宽敞

作者:闫磊 2014-12-24 09:51:22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宽大的乘坐空间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要程度已经无需多言了,所以像昂科威这种由中国市场主导的新车型必然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在中型SUV中,昂科威的尺寸算是偏小的,但是我们曾不止一次谈过尺寸并不决定乘坐空间的大小,昂科威的空间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模特

坐姿标准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首先是车内各处的实际测量数据:

在这一标准下,昂科威前排的空间表现还不错,标准身材的模特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108毫米,基本上毫无压力。不过我同事中身材最魁梧的啸面虎(没错,就是总在《砖家不知道》中跟美女梦梦勾三搭四的那个大块头)表示,他坐在前排头部空间也可以接受,但是由于昂科威前排中央通道设计的比较宽,导致驾驶席的宽度对于他来说有些不足,腿部横向距离感觉有些挤。

让我们的模特移坐到后排,首先感觉到的就是头部空间的不足,确实昂科威由于照顾车身流线,车顶曲线在后部收紧的比较多,导致后排的总体高度就比一般的SUV低一些。通过测量,后排的头部空间仅有39毫米(我们的激光测距仪都无法测量出这么小的距离了),这个空间还是显得过于压抑了。不过还有一个妥协的办法,如果你对腿部空间的要求不是很高的话,可以将后排座椅向前移动一些,这样头部空间就会有所改善。

相比后排头部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明显要出色的多,我们的模特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一个手掌的距离,通过测试这个距离达到了273毫米,这在中型SUV中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昂科威能够获得这样的后排腿部空间除了得益于良好的车身布局,还是因为其只提供两排座椅,可以将后面的空间最大化的交给后排座椅。

中型SUV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93 宽敞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65 适中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60 狭窄 ★★
4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39 非常狭窄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型SUV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273 宽敞 ★★★★
2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90 适中 ★★★
3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80 适中 ★★★
4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74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另外虽然昂科威全系都采用四驱系统,但是后排中央通道并没有因为传动轴的存在而高高凸起,后排地板整体上都很平整,非常适合三位乘客乘坐。

说起后排三位乘客的乘坐,就要说一下后排的内部宽度了,这才是决定后排乘客能否舒适乘坐的关键。通过测量,昂科威后排内部宽度为1480毫米,也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数据了,三位女性乘客坐在后面,虽然都穿着厚厚的冬衣,也不会感觉太拥挤。

中型SUV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480 适中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480 适中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470 适中 ★★★
4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146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