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宝马X4 xDrive35i 动感的高性能SUV

延续宝马X6独有风格 定位全能轿跑车

作者:张佳栋 2014-07-25 09:51:1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说到宝马X4,就不能不联想到早已名声远扬的X6。X6无疑是宝马产品序列中回头率最高的车型之一,宝马将X6定义为SAC,也就是全能轿跑车(Sport Activity Coupe)。在X6面世之前,没有哪个汽车制造商敢于把SUV和跑车“结合”得如此彻底,和定位于侧重公路行驶性能的X5相比,X6在公路性能上进化的更为彻底。

不过这个大家伙偏偏就能把这火烧的挺旺,所以继续添油加柴在今天看来确实是有必要发生的事情,特别是路虎揽胜极光、保时捷Macan等越来越多讲究潮范儿、动感的竞争对手参与进来的时候,宝马的X家族需要一个新乘员来迎接它们的挑战。那么顺着X6的产品思路开发更多的产品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随着近年来宝马旗下车型序列的进一步丰满,BMW X4的出现似乎也是必然。

X4与X6的关系并非等比例缩放,站在老大哥X6的身边,身材小一圈的X4就像个有点顽皮的少年,虽然容貌相似,但X4从内到外散发的气质会让你觉得它更年轻也更有活力。如果忽略尺寸、价格等差异,单从外貌协会的角度出发,新鲜出炉的X4比起已经驰骋了5年的X6要帅气得多,当然现款的X6也临近大换代的时间节点了。

就如同X6是基于X5(上一代)的平台打造,并且在动力配置和技术方面有很高的通用性一样,X4如果寻根溯源则可以让人立刻想到X3,当然,X4的定价也应该比X3高那么一点。基于X3平台打造的X4是典型的中型SUV级别,但X4要矮了6cm,这样的变化有助于强化它轿跑车般的车顶线条,同时也能与强调大空间和实用性的X3保持适当的差异化。从车身高度就看得出来,讲究跑车范儿与运动感的X4、极光和Macan身高都在1.64米之内,相比之下近1.7米高的X3就是高猛的汉子。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2014年7月29日,上海,定义为高性能全能轿跑车(SAC)的创新宝马X4正式在国内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2.0T或3.0T发动机,配备xDrive四驱系统,厂商指导售价55.2-77.4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2014款 宝马X4 官方指导价格表
车型 售价(万元)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55.2
xDrive28i 领先型 61.0
xDrive28i M 运动型 64.8
xDrive35i M 运动型 77.4
制表:凤凰汽车

此次评价的车型为顶配车型:xDrive35i M运动型,这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77.40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85.98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774000元
购置税 66154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1920元(京标:2.5升以上-3.0升(含)的年基准税额)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6278元
总计 约85.9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91.27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约52900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774000元
首付车款(30%) 232200
贷款额 541800元
月付款(3年期、每月等额还款) 16520元
首期付款额 318002元
购置税 66154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1920元(京标:2.5升以上-3.0升(含)的年基准税额)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6278元
总计 约91.27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虽然如今市面上的SUV车型非常受欢迎,但主打运动牌的豪华品牌SUV因其略显特殊的定位,多少还是会显得有些小众。路虎揽胜极光兼具动感与时尚美学的造型在市场打拼已久,出色的销售成绩也证明了其准确地把控了用户的口味。新近推出的保时捷Macan在上市之前就已博得了颇高的关注度,上市之后预定的火爆也证明了其受欢迎的程度。

竞争车型:保时捷Macan

售价区间:55.8-98.8万元

动力系统:2.0T/3.0T/3.6T + 7速双离合

保时捷Macan具备极佳的驾驶能力,除了空间小之外的缺点并不明显。相对Cayenne,Macan更加讲究公路驾驶能力,而不像Cayenne还兼顾了多种路况的通过性。重要的是,Macan的起售价看起来并不贵——相对宝马、雷克萨斯的SUV车型,已经选装过配置的Macan风尚版在售价上也并不离谱,那么可以预见的是,Macan将是一个短时期难以克服供求关系的热门车型,想要将Macan开回家,除了荷包足够殷实之外,也需要相当程度的耐心。

竞争车型:路虎 揽胜极光

售价区间:52.8-98.89万元

动力系统:2.0T + 8AT、2.0T + 9AT

作为路虎品牌中最为畅销的车型,造型动感的极光秉承了家族良好的越野性能,使其不论是在城市中还是在郊外走一些坑洼路面时都能给驾驶者较好的驾驶感受。而2014款车型全系换装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不仅减少了换挡时候带来的冲击感,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进一步提升。也许因极光的尺寸比X4小不少,可能会在选择中构成障碍,但从价格区间来看,极光不失为以宝马X4的竞争对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