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宝马X4 xDrive35i 动感的高性能SUV

座椅包裹性出色 舒适性配置欠佳

作者:张佳栋 2014-07-28 09:15:09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说到宝马车型,大家想到的或许都是它的运动性,在舒适性方面并不是其标榜的。但随着一些个性化车型推出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这种情况也在有所改变。例如X4的车内噪声控制就十分得当,悬挂也不再硬邦邦了。

噪音控制良好,比自家5系还要出色

噪音车内噪声是衡量一款车型舒适性的重要标准,这款X4虽然是M运动型,但无论是怠速还是行驶,整体的噪声控制得当并不扰人。以怠速为例,我们的噪音仪显示只有38.8分贝,相比我们之前评价的525Li车型还要出色一些,但不要忘记它使用的是排量更大的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行驶到100km/h时,X4的车内噪声为61.7分贝,在我们的评价等级中属于“安静”。

座椅用料更加精致,包裹性非常出色

宝马车型的座椅向来不以舒适和柔软而著称,他们更看重的是整体的支撑力度和质地表现,X4车型同样也没有例外。看看可以调节长度的腿部支持,以及座椅两侧的包裹性调节,这些都是同级车中比较少见的配置,这些功能的加入大大增加了座椅对于身体的包裹程度,宝马标榜的运动性在这里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更加精致的座椅做工是让我感到惊喜的部分,桌椅中间采用了特别的缝线处理,同时头枕还加入了“X”的标志,这在以前的宝马车型上是难以见到的,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也在逐步得到宝马设计师们的重视,相信之后越来越的车型也会慢慢普及。

延续X3悬挂结构,更偏向舒适调校

宝马X4出自自家的X3平台,在悬挂方面两者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同样都是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配合五连杆后悬架。在我们的潜意识中,或许都认为宝马车型的悬挂调校应该十分硬朗,但作为一款SUV车型,设计师更多的考虑的是车上所有乘客的舒适性。

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悬挂会更多的过滤掉来自路面上细微的震动,变线时也允许一些侧倾的产生,让整体的反应不会过于直接的传递给车内的乘客。但毕竟X4还是一款主打动感的车型,所以在你想适当想运动的时候,悬挂还是可以提供给你充足的支撑力。所以综合来说,我们给X4的悬挂评级为“适中”。

舒适性配置难以让人满意,期待选配项目

因为宝马X4车型还未最终上市,还不能最终确定它的具体配置, 所以我们以这次拿到的车型为例,为大家介绍它的舒适性配置吧。X4为大家准备了前排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后排配备了空调出风口,普通的电动天窗,可以说这些仅仅是一些最基础的配置,在我们的评级中也只处于“适中”的水平。

作为疑似未来X4的顶配车型,这样的表现或许难以让消费者满意,在车型还未上市前,X3 xDrive35iM运动型车型或许最有参考价值。分析配置单,其中主动定速巡航、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都出现在选配中,或许上市后的X4也会提供这些选配,但相信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