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宝马X4 xDrive35i 动感的高性能SUV

储物空间灵活实用 行李厢利用率偏低

作者:张佳栋 2014-07-25 09:51:45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德系品牌在车内细节和人性化方面的设计相对日系而言并没有那么细致体贴,在便利性和储物空间等方面的表现也自然并非其强势所在。虽然不会将空间利用等方面发挥到极致,但用来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还是非常轻松的。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实用 注重便利性

除一些常规的储物位之外,宝马X4上也提供了一些额外的便利储物空间,如车门内侧拉手处可用于存放手机等小尺寸随身物品,驾驶员左侧可收纳的储物盒、后排出风口下方储物格都为存放一些小物品提供了方便,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在宝马X4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1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设计者比较充分地利用了车内的有限空间,所能想到的地方都提供了储物位置,前后排车门内侧超宽敞的储物格就足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容积更是有超越同级的架势。在副驾驶席腿部侧面提供了一个很实用的网兜,放置物品既方便又牢靠。美中不足的是前排座椅后方的网兜设计过紧,放置一个矿泉水瓶都略显吃力,更适合存放文件夹等轻薄物品,实用性要打个折扣了。

杯架实用性评价:多数位置都比较稳定

对于一款尺寸比较宽大的SUV来说,前后车门内侧往往都留有储物空间。宝马X4的前后车门都设置了比较宽大的储物空间,不仅采用了隔段式的设计便于分类放置物品,较大的深度也更有益于行驶途中物品的固定,即使是细高的水瓶也不成问题。

在中控台下方设置了带推拉式挡板的杯座,在关闭时表面的防滑突出便于固定放在挡板上的物品,而打开挡板,连体式的两个杯座为比较稳妥地固定水杯提供了到位的支持。后排中央扶手前端设置的可收纳杯座展开后深度较大,固定水瓶同样很稳妥。

行李厢评价:可放置1大2小行李箱

与X3的550L行李厢标准容积相比,X4车尾溜背式的造型大幅压缩了行李厢的可用容积,但500L的账面数据也还说得过去。不过这500L的容积在实际用车时会有多大水分,这个被明显压缩的行李厢真正的空间利用率有多高?还得后面的实际体验中见分晓。

虽然X4的身材比较魁梧,但行李厢的下沿并不会太高,加上可大面积开启的尾厢盖,为用户提供了一个超大的开口,因此取放行李还是比较轻松的。

由于行李厢盖采用液压杆支撑,因此开闭并不会对行李厢内部空间造成任何影响。行李厢内部的布局非常规整,而且纵向的进深也不小,但受到显著下压的尾部设计制约,大幅降低了行李厢后半部分的高度,因此在放置诸如旅行箱等造型方正且尺寸偏大的物品时,局限性表现得非常明显。按照下图的方式首先可在左侧平放1个大号旅行箱,左侧依次平放两个小号旅行箱。虽然仍有一定的剩余空间,但将大号行李箱竖着放就会影响尾厢门的关闭,因此想要放置多一个大号行李箱已是捉襟见肘了。

行李厢空间评级标准:

非常宽敞:可装入2大+2小旅行箱

宽敞:可装入2大+1小旅行箱

适中:可装入1大+2小旅行箱 或 2大旅行箱

狭窄:可装入1大1小旅行箱

非常狭窄:可装入2小旅行箱 或 1大旅行箱 或 1小旅行箱

宝马X4的后排座椅采用4+2+4的布局,并可按比例放倒,不仅可令后部的装载容积最大提升至1400L,可灵活分配的后排座椅还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组合,更大程度的满足不同情况下装载物品和安置乘客的需求。在行李厢中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计来充分利用角落中的小空间,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