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宝马X4 xDrive35i 动感的高性能SUV

尺寸与X3相近 第二排乘坐空间超预期

作者:张佳栋 2014-07-25 09:51:38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身为一款SUV,按说在乘坐空间方面都会有比较高的预期。不过鉴于X6在这方面并没有多么优异的成绩,而X4在尺寸、定位上要更加入门,因此在进入车内之前,看着它优雅的背部线条,也着实有了些许望而兴叹的感慨。

与运动化的内饰风格相统一,X4采用了全黑配色的内饰,而座椅、车门等处的皮饰则采用了深棕色的方案,在突显其运动风格的同时,也更好地营造出了豪华的氛围。运动型的座椅提供了非常出色的承托和包裹效果,调节项丰富的电动调节功能还整合了背部包裹程度的调整功能,更显人性化。只是为了营造出色的驾控感受,X4的座椅在乘坐感受上都相对偏硬,舒适性为其做出了一定的让步。

车内空间实测值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c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c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模特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空间评价:高坐姿较为舒适,头部空间够用

X4座舱前部的设计与主流车型并无明显差异,并没有因其动感的外表而对乘坐空间造成任何影响。虽然配备了电动天窗,但驾驶者的头部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空间,丝毫不会有任何压抑的感觉。

后排空间评价:腿部空间理想,头部空间超预期

也许从外形来看,溜背式的设计虽然视觉上优雅而富有动感,但从B柱就开始下压的车顶曲线难免让人对其后排乘坐空间的表现而揪心。X4虽然在尺寸是比X6稍小,但车顶曲线下滑的起点和幅度都较X6有所收缓,配合车顶后部的凹陷设计,为后排乘客营造了更为宽敞的乘坐感受,特别是后排3个座位的设定,让X4在实用性方面更进一步。

虽然X4后排提供了3个座席,但中间乘客显然是被忽视的部分。不仅中间靠背和坐垫更突出、更硬实,而且中间地板的突起也很明显,加上并没有配备独立的头枕,而只有一个若有若无的鼓包隐藏在靠背上方,因此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绝不是一个好主意。

模特乘坐空间实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在后排宽度表现方面,从车身参数我们不难发现,宽度与同平台的X3并没有任何差别,同时内部也没做什么去取巧的设计以求增加空间,或许工程师们觉得这已经可以满足日常需要了吧。我们让三名成年女性共同乘坐,实际表现并无太多压力,但如果换成三名男性或许就略显局促了。

后排宽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