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沃尔沃XC60智驭版 选择四驱的喜与忧

四驱版油耗较高 百公里油耗超过12升

作者:闫磊 2015-05-19 09:29:35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换装Drive-E发动机的沃尔沃XC60拥有更好的经济性,但是这款老T5的油耗表现又会如何呢?再加上四驱系统会不会增加这款车的油耗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检验一下这款XC60 T5 AWD版本的油耗情况。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我们共跑行驶了151.5公里,并且消耗掉汽油18.37升。合算下来,沃尔沃XC60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2.13升,这个油耗数据在该级别中算是比较高的了,看来准备选择四驱版XC60的消费者需要重点考虑一下这款车的经济性水平了。

中型SUV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1 2014款 Jeep自由光 2.4L 精锐版 9.68 适中 ★★★
2 2015款 别克昂科威 28T 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 10.26 费油 ★★
3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11.95 费油 ★★
4 2015款 沃尔沃XC60 2.0T T5 AWD 智驭版 12.13 非常费油 ★
>>同级别已评价4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