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丰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全新丰田汉兰达 标杆地位不可撼动

油耗表现高过预期 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作者: 2015-06-25 09:12:43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理论上来说,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取代2.7升发动机之后,油耗会有所降低,但巨大的车身以及超过2吨的自重在配上四驱系统,让全新汉兰达的实际油耗表现备受关注。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多挡位变速器的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油耗。对于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总成来说,其100公里/时情况下1800转/分的转速较好的保证了它的油耗。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当天天气十分的闷热,因此我们全程开启空调,最终我们行驶150.2公里,消耗97号(京标95号)汽油16.71升,最终油耗测试成绩为11.12升,对于一款自重超过2吨的四驱SUV车型来说,这个数据算是一个正常水平了。

目前全新汉兰达车型已经在国内的C-NCAP进行了碰撞试验,但碰撞成绩还没有得出,因此我们借用全球最严格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全面碰撞试验成绩,我们完全可以借助其在北美的碰撞表现来了解一下它的被动安全性。

首先,从整体表现来看,全新汉兰达在IIHS所获得的成绩大部分项目均为G(优秀),这足以说明全新汉兰达在安全方面的成绩。

在25%小角度碰撞测试中,全新汉兰达的碰撞总成绩为A(良好),主要是车身结构所限拉低了分数,但它对驾乘者的头部、颈部、腿部和躯干都有着很好的保护,具体的碰撞测试均为G(优秀)。

在40%偏置重叠碰撞测试中,全新汉兰达的成绩也为全部G(优秀)。

除了这两项车辆正面的碰撞外,在车辆侧面碰撞,车顶强度测试和车辆座椅及头枕的安全试验中,全新汉兰达也均得到了G(优秀)的评定。

从成绩上来看,全新汉兰达只在车身结构上得到了A(良好)评定,整体安全性还是相当高的。

汉兰达/锐界/索兰托L北美碰撞测试成绩对比
车型 汉兰达 锐界 索兰托L
正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胸部 G G G
臀部/大腿 G G G
小腿/脚 G G G
限制和虚拟运动 G G G
25%正面重叠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A - G
结构与安全 A -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 G
胸部 G - G
臀部/大腿 G - G
小腿/脚 G - G
侧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G G G
骨盆/大腿 G G G
头部保护 G G G
后排乘客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G G G
骨盆/大腿 G G G
头部保护 G G G
车顶强度 G - G
头枕和座椅手动布座椅 总体评价 G - G
动态评分 G - G
座椅/头枕 G - G
G:优秀,A:良好,M:及格,P:差
制表:凤凰汽车

在安全配置上我们评价的这辆全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车型拥有着很好的表现。全新汉兰达配备的相当齐全,配备了ABS、EBD、BAS、ASR、ESP、自动驻车、并道辅助系统。

2015款 丰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主动安全配置 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配备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2015款 丰田汉兰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被动安全配置 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