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

全新斯柯达晶锐1.6L 年轻时尚小型车

外观源自Vision C 使用水晶切割设计

作者: 2015-06-02 09:05:02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今年的四月初在斯柯达全新晶锐还没有上市的时候,我就参加了全新晶锐的试驾活动,那漂亮的外观设计真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现如今,全新晶锐再次来到了编辑部,这次我有机会更加全面的来了解一下这台漂亮的小车。

外观使用波西米亚水晶切割设计风格

2015年4月18日全新斯科达晶锐在上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9-10.99万元人民币,本次评价的车型为顶配1.6L 自动智行版。做为斯柯达旗下最受欢迎的车型,自1999年问世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达350万辆,如今的全新晶锐已经是第三代车型。

全新晶锐的外观完全继承了Vision C概念车的波西米亚水晶切割设计风格,外观更加简洁明快,线条更为流畅立体,运动感受也更加浓郁。前脸采用大量的横向外扩线条设计,勾勒出简洁清晰、饱满的前脸造型。格栅使用了家族直瀑式设计,格栅饰条表面使用镀铬进行装饰,整体的视觉感非常立体。

前大灯的线条简洁利落,勾勒出水晶切割般的灯罩,整体感觉相当犀利,而内部为远近光一体设计,使用卤素光源,并且没有配备透镜。不过倒是配备了转向自动辅助照明系统,以及自动大灯功能。

相比较老款车型,全新晶锐的车身宽度增加了90毫米,而高度则降低了13毫米,全新晶锐在视觉效果上来看侧身比例确实更加协调了。同时,侧面也使用了水晶切割设计理念,利用犀利的腰线增加了车体延伸的视觉效果。

尾部轮廓清晰,线条并不凌乱,整体设计与前脸、侧身相呼应,整车风格和谐统一。家族式C字型尾灯设计,轮廓清晰硬朗,三维立体风格非常独特,同时辨识度也非常高。同时熏黑设计元素也强化了车辆一定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与对手保持同一水平

在尺寸方面,全新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毫米/1732毫米/1487毫米,尺寸上与上一代车型略有变化。与竞争对手相比,全新晶锐并不占什么优势,但从对比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这个级别的车身数据相差并不多,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2015款 斯柯达晶锐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斯柯达 晶锐 大众 POLO 本田 飞度 福特 嘉年华
长(mm) 3993 3970 4065 3980
宽(mm) 1732 1682 1695 1722
高(mm) 1487 1462 1525 1470
轴距(mm) 2470 2470 2530 2495
制表:凤凰汽车

便捷性能够满足需求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功能性方面能够满足一般的需求就好,就不要有太多的要求了,车身上的各处开启机构均为常规模式,发动机盖没有液压杆,车门没有无钥匙进入,油箱盖外部手按打开,行李厢在外部和钥匙都可以开启。

车身做工属于“优秀”级别

最后来看看晶锐的车身做工水平如何,我们将通过对车身各处接缝的测量来进行评价。通过下面的测量结果数据表可以看出,全新晶锐的车身接缝方面整体都比较大,但做工还都比较均匀,最终得到的数据位0.51毫米,属于“优秀”等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