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

全新斯柯达晶锐1.6L 年轻时尚小型车

全系换装EA211发动机 动力小有提升

作者: 2015-06-04 09:20:04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动力方面,全新晶锐全系换装了EA211发动机,相比较老款车型上的EA111发动机,EA211发动机缸体采用全铝铸造,与一般铸铁材质的气缸体相比重量减轻了10kg左右,同时EA211发动机油底壳采用铝合金材质设计,进一步降低发动机重量,提升燃油经济性。并且,铝金属比铸铁散热更好,优化发动机散热性能,提高发动机工作稳定性。

我们本次评价的车型使用的1.6升排量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1.6升发动机转速在5800转时可以达到81千瓦的最高功率,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转速为3800转时可产生。相比老款EA111发动机在功率上提升了4千瓦,而扭矩则保持不变。

而在传动方面,全新晶锐使用AQ16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变速器集轻量化、低油耗、智能化于一体,通过紧凑的机身设计和小型的液力变矩器的应用使整体重量降低约10%,油耗则降低约6%。并且能够针对不同海拔地区,自行计算换挡时机,是一台相当聪明的变速器。

测试之前我们先看一下车辆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GPS卫星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

总的来看,全新晶锐的时速表在中低速时还算是准确,当车速超过8公里/时的时候,开始出现3公里/时左右的偏差,并且这一数据一直到120公里/时都没有变,相较而言全新晶锐的时速表还是比较准确的。

使用全新EA211发动机,动力得到一定提升

由于全新晶锐的ESP不可人为手动关闭,因此我们全部的测试都是在电子稳定系统开启的情况下进行的。加速测试中,我们将油门与刹车同时踩到底,此时转速会保持在2000转左右,在起步时可以保证更充足的动力,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起步瞬间前轮会出现短暂的打滑,而1.6升发动机在性能上并不擅长,但是至少可以保证加速时的稳定性,所以整个加速过程虽然没有什么激情,四平八稳的车身状态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6速变速器在极限状态下仍然表现平稳,换挡时基本顿挫感不是很明显,这一点也体现出全新晶锐在驾乘舒适性方面的优势。最终在极限加速状态下,全新晶锐的加速成绩为10.89秒,这个成绩虽然不是很快,但是对于这款家用车来说也是够用的。

在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测试中,小排量发动机后劲乏力的情况表现的更加明显,在超过300米后,加速感就越来越差,g值的衰减也比较明显。最终全新晶锐的0-400米加速时间为17.74秒,尾速为128.53km/h。

制动成绩达标,制动稳定性良好

在进行制动测试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全新晶锐的轮胎配备情况。全新晶锐采用的是185/60 R15尺寸的邓禄普轮胎,型号为ENASAVE EC300,是一款偏向于节能家用的舒适型轮胎,单条轮胎的售价在400元左右,对于晶锐这一台小型车而言,这条轮胎的制动抓地力已经足够。

在刹车测试中,全新晶锐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稳定性,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保持的非常均匀,车身没有什么多余的晃动。由于悬挂的调校迎合了舒适性的需要,所以在极限状态下支撑力稍显不足,但是总体的刹车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最终全新晶锐的制动成绩为39.23米,从曲线图上也可以看出,制动力始终保持在-1g上下,制动效果很明显,并且保持的也很稳定。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全新晶锐的成绩也还算稳定基本上都在39-42米之间,证明这款车的制动系统稳定性也比较出色。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