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

全新斯柯达晶锐1.6L 年轻时尚小型车

乘坐空间符合级别定位 满足乘车需求

作者: 2015-06-02 09:05:17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全新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1732×1487(毫米),轴距为2470毫米,做为一台A0级的小车而言这个数据并不算弱了,但定位问题注定车内空间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具体表现我们用实际测量数据来展示。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厘米-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前排空间:座椅高低可调,头部空间充裕

172厘米的梦梦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证最舒适的驾驶姿势后,使用仪器测量此时的头部空间为75毫米,这个数据在小型车级别中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也保证了驾驶员在驾驶时不会有来自头部的压迫感。

后排空间:整体空间略显局促

为了保证后排头部不会出现压迫感,所以后排的头部使用了向上拱起的设计,保证后排的头部空间,这种设计十分常见,并且这确实会有非常不错的帮助。这样设计的结果就是得到了65毫米的头部空间,这样的空间数据略显局促。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105毫米,对于一台A0级别车型来说,这个数据数据虽然说不上多亮眼,但也能保证使用。

满载时,后排会出现乘坐三名乘客的情况,此时后排宽度就会显的尤为重要,这直接影响到满载时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经过测量,全新晶锐的后排宽度为1385毫米,这个数值让三位正常体型的女孩子坐在后排会有些拥挤,如果是冬天身着厚衣服的话后排横向宽度就会有些尴尬了。

后排中间位置的地板有一个非常高的凸起,再加上后排横向宽度不足,让满载时的中间乘客的舒适度会有一定的影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