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晶锐 1.6L 自动智行型

全新斯柯达晶锐1.6L 年轻时尚小型车

百公里油耗6.98升 安全性同级别领先

作者: 2015-06-04 09:20:40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上一代晶锐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就相当不错,现在换装了EA211发动机之后,能耗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一代晶锐在油耗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进行油耗测试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全新晶锐在换装了EA211发动机之后的转速情况,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高速情况下,全新晶锐的转速已经相当高,100公里/时的时速下已经超过2000转,而120公里/时的巡航速度下,转速更是达到了2600转,这对油耗测试而言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经过150.7公里的测试里程之后,我们回到加油站,再次加满油后看到全新晶锐共消耗燃油10.52升,这样合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98升。这个油耗成绩虽然比不上大众1.4TSI组合的表现,但是以这个技术并不算先进的动力组合来看,这个油耗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

由于全新晶锐目前刚刚上市不久,因此国内C-NCAP还没有对其进行碰撞测试,因此我们借用欧洲E-NCAP对晶锐的碰撞测试来进行参考。全新晶锐率先在欧洲上市,车身结构方面与国内完全相同,因此欧洲E-NCAP的碰撞测试相当有参考价值。

虽然微型车(小型车)在人们心中安全性天生要有劣势,不过增加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设计都在逐渐校正人们心目中的传统观念。斯柯达晶锐此次用E-NCAP的5星成绩向消费者证明了小身材并不一定就代表了不安全。

虽然微型车(小型车)在人们心中安全性天生要有劣势,不过增加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设计都在逐渐校正人们心目中的传统观念。斯柯达晶锐此次用E-NCAP的5星成绩向消费者证明了小身材并不一定就代表了不安全。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由于吸能区长度较短的缘故,前排人员的胸部与驾驶员的小腿部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也都处于可接受的范围之内。而油门踏板等的位移量也并不明显,整体情况比人们预想的结果要好。只是在座椅鞭打测试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后排乘客的颈椎并不能得到很好地保护,仅取得了Poor(差)的成绩。

虽然吸能区域较短,但是车身A柱与车舱的完整性保持的十分完好,这对于在交通事故发生时人员逃生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而在两个侧向碰撞中,虽然侧面碰撞并没能向此次多数车型一样取得全好评的成绩,但在侧柱碰撞成绩中则体现出了比多数车型优秀的成绩,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

而主动安全配置的加分确实也是其提高安全性的一个关键,前方辅助系统可以在一些中低速驾驶时提高安全性,避免一定追尾事故的发生。

下面是E-NCAP官方对于斯柯达晶锐的完整碰撞测试报告:

斯柯达晶锐 Eruo-NCAP碰撞测试成绩
Euro-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成人乘员保护 正面碰撞 13.7
侧面碰撞 7.7
圆柱碰撞 7.6
追尾碰撞 1.8
单项总分 31
儿童乘员保护 18个月儿童 12
3岁儿童 10.3
儿童保护功能 4.0
安装检查 12.0
单项总分 40
行人保护 头部 16.4
臀部 4.4
腿部 6.0
单项总分 26
安全辅助保护 安全带提示 3
ESP 3.0
限速功能 1.3
单项总分 9
制表:凤凰汽车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晶锐做的还是比较完善的,各种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都有所配备,但也正是由于定位的问题,像是车道偏离、并道辅助等这些越级配置没有出现。

斯柯达晶锐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斯柯达 晶锐 2015款 1.6L 自动智行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而被动安全上,全新晶锐只能算是勉强及格,作为顶配车型,1.6L 自动智行版车型只配备了驾驶员安全气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这三个气囊。

斯柯达晶锐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斯柯达 晶锐 2015款 1.6L 自动智行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