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逍客 2.0L XV TOP CVT旗舰版

日产逍客2.0L旗舰版 坚持走自己的路

极限性能表现一般 但稳定性非常出色

作者:闫磊 2015-12-04 06:56:3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逍客并不是一款以性能取胜的车型,相反日产经典的动力组合在经济性上十分擅长。但是必要时我们总希望爱车能够提供一些驾驶上的激情,即使它是一款SUV。所以,我们就需要通过极限测试来考验一下新逍客的加速和刹车的能力。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新逍客的动力系统。和老款逍客相同,新逍客同样搭载了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加入了直喷技术,可以进一步提升经济性。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账面上看对于日常使用是完全足够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经典的XTRONIC无级变速器,只要配备这台变速器的车型,我都毫不怀疑平顺性方面的问题,相反会比较担心变速器在极限加速上的稳定性。

加速测试:起步加速感不强,过程中非常平顺

下面我们开始极限加速的测试,CVT变速器无法承受起步时的高转速,所以我需要小心翼翼的尝试起步时的转速保持,好在转速维持在2000转是没有问题的,这就保证了新逍客在起步有一个很好的状态。

新逍客的加速并不迅猛,无论发动机还是变速器都不善于突然的爆发,所以起步的感觉很温和,速度的攀升也显得有条不紊。无级变速器几乎没有换挡带来的困扰,同时在加速过程中也完全感觉不到顿挫,车辆几乎以一个恒定的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整个过程谈不上什么激情,但足够惬意。

从成绩上看,新逍客的加速时间为9.43秒,这个成绩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了。而从曲线上看,无论g值曲线还是速度曲线都很平滑,这也证明了这款车在加速平顺性上的优秀表现。

刹车测试:制动力不强,但姿态保持的很好

接下来我们要来了解一下新逍客上配备的轮胎情况。新逍客采用215/55R18的普利司通轮胎,轮胎系列为DUELER H/P,这系列是专为SUV定制的轮胎,轮胎的市场价格在900元/条左右。

在刹车测试中,新逍客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性,整个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都保持的很好,车头会出现一些点头现象,但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刹车的制动力也比较均匀,坐在车内也会有比较好的体验。

在连续10次刹车中,新逍客的刹车距离虽然整体上不算很优秀,但是难得拥有很出色的稳定性,以至于最好刹车成绩共出现了三次。最好刹车成绩为41.39米,从曲线上分析,刹车距离偏长的主要原因是制动力不够强,刹车g值维持在-1g,但是稳定性仍值得肯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