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奔驰GLC 300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300豪华型 威猛汉子柔情蜕变

综合油耗适中 各方面安全性表现出色

作者:蒋韬 2016-02-23 08:29:46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前面说了那么多关于性能的内容,也该落地谈谈这台车的油耗和安全性了。由于测试的时间是在春节前夕,北京路面上的交通状况十分好,因此大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实际油耗可能会比我们测试的数据略高。

油耗测试路线如下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7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3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在这次油耗测试中,共行驶了150.6公里,共耗费燃油13.68升,这样计算下来,GLC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08升,对于一款性能这么好的SUV来说,这样的油耗数据很理想,即使城市稍显拥堵,油耗也不会有较大的上浮。

在安全碰撞环节,虽然国产的奔驰GLC并未进行C-NCAP安全碰撞,但是在欧洲已经完成了E-NCAP安全碰撞测试,下面我们来看看奔驰GLC的表现。

奔驰GLC在欧洲E-NCAP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成绩,在成人保护上获得了36.4分(95%),在100%正面撞击时,在有溃缩物碰撞中会对驾驶员的胸部和腿部有一定冲击,而在无溃缩物正面撞击时,会对副驾驶胸部造成更严重一些的冲击。不过在侧面撞击和鞭打测试时对车内乘员的保护都很到位。

在儿童保护方面,奔驰GLC的得分为43.7分(89%),能够对年龄在18个月和36个月的儿童起到较好保护。而在行人保护方面,GLC的得分为29.7分(82%),能够对行人起到一定的保护。在主动安全辅助上,得分为9.3分(71%),还有提升的空间。

由于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顶配车型,因此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也十分丰富,配备有9项主动安全性配置,除了常规的配置还拥有车道偏离预警、并道辅助以及自动刹车。而8项被动安全性配置中,除常规配置外还拥有膝部气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