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奔驰GLC 300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300豪华型 威猛汉子柔情蜕变

时隔6年更名换代 颠覆原有硬汉形象

作者:蒋韬 2016-02-18 09:19:39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当我还是个孩子,从认识汽车到逐渐爱上汽车,从街道上的大奔到我们耳熟能详的梅赛德斯·奔驰,他作为汽车发明者,让汽车逐渐渗透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处,三叉星徽不仅代表了荣耀,也是品质的象征。

那么本期评价的车型就是一台奔驰,他是奔驰GLC 300 4MATIC,论年龄他十分年轻,如今GLC只是他的第二代车型。其实关心奔驰的朋友一定知道,奔驰品牌不久前更换了家族全新的命名体系,原来的GLK也正式更名为GLC,也就是说如今的GLC是GLK的直接换代车型。

GLK是奔驰在2010年推出的一款豪华中型SUV车型,当然这也是为了对抗奥迪Q5和宝马X3,并于2011年底正式在北京奔驰投产下线,次年4月,国产奔驰GLK正式上市,并一跃成为奔驰家族在国内市场上表现最好的车型。

时隔6年,全新换代车型GLC终于登场,不过相比之前的GLK,GLC更多的拥有了圆润的线条,不再如G-Class般刚毅硬朗,这也和现在奔驰全新的家族设计吻合,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偶有几处锋利的腰线,一改往日硬汉形象。

在大小上,相较于GLK,GLC在轴距上增加了118毫米,车长增加了100毫米,车宽增加了50毫米,车身高度降低了50毫米。这些设计风格和尺寸上的变化为GLC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虽然外观看起来不再像GLK那般像越野车,在融入了诸多C级轿车的设计元素之后,GLC更像是一台跨界的运动车型,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更突显了时尚动感。

随动转向的全LED大灯充满了魅惑,虽然奔驰并不像“灯厂”那么善于玩儿灯,但是不得不说,奔驰在车灯的设计上很出彩,不仅是前大灯,尾灯的设计更是颇有几分S Coupe的韵味,细节之处令人赏心悦目。

车侧的线条简洁明快,高低两条腰线十分锐利硬朗,而且这也是GLK为数不多的延续至这代车型的设计。20寸战斧式轮圈也是首次出现在GLC车型上,大面积采用金属抛光工艺,转动起来十分炫丽。

尾部的设计与C级旅行车十分神似,流畅圆润的线条弱化了SUV应有的狂野一面,反倒是让人觉出几分优雅,这与奔驰品牌现在所要营造的气质十分吻合。

所谓的时尚动感并不仅仅局限于车灯或是车轮,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侧面的线条无不体现了圆润的柔美,摒弃了GLK固有的硬朗简约,GLC显然俘获了更多消费者。但是反观目前的奔驰SUV家族,除去G-Class,各车型的家族性设计显著,也难免套娃之嫌,埋没了每一台车型特有的个性。

除去美的一面,GLC在实用性上也并不含糊,四门均可实现无钥匙进入/锁车。车顶的行李架也是实打实的金属材质,可以加装自行车托架来远行玩耍。同时为了方便乘客出入车辆还特意装配了金属踏板,然而这个踏板在我多次尝试之后都不觉得“顺腿”。

在最后我们对奔驰GLC的车身接缝的细腻程度进行了测量,这也能够反应出这款车的外观工艺情况。

经过测量,我们发现奔驰GLC在接缝的处理上都比较均匀,除右后车门/后翼子板与后翼子板/后行李厢盖的的差值略大,其余各处的接缝均比较均匀,最终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535毫米,评级为4星优秀。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