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市节后销量降三五成 多重因素打击购车信心

2011年02月28日 14:59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连茂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节过后,岛城天气逐渐回暖,然而,岛城汽车经销商们却感觉很“冷”。2月 26日,记者采访发现,岛城车市春节后“寒气袭人”,相比节前,汽车交易量下跌三至五成。

节后汽车销量减少

“春节后车市很不好,相比节前,我们的销量下降了三成左右。”青岛福鑫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徐晶说。抱怨车市寒冷的不光他们一家,记者先后采访了青岛成达、万事达、安华、福日等10多家汽车销售公司发现,汽车经销商们普遍表示汽车销售遇冷,交易量降幅从三成到五成不等。“就海马汽车来说,销售量要比年前下降30% 到40%。”青岛万事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张振波经理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小排量汽车销售形势更为严峻,经销商们普遍表示,小排量汽车销量普遍下跌四成左右。“高端大排量汽车一般价格较贵,消费群体经济实力较强,对国家政策、油价上涨等外在因素“免疫力”也更为突出 。”青岛成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玲说。

多重因素打击购车信心

在分析春节后车市遇冷的原因时,众多经销商都提到了去年12月 31日取消的汽车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汽车购置税减半优惠的取消加大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消费者扎堆在优惠取消前购买汽车释放了过多的购买信心,使得现在想买车的人不多。”青岛交运锐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秦超说。

除此之外,汽车销售的季节性冷淡以及油价上涨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刚过完春节 ,消费者对大宗商品的消费意愿以及消费能力都降低了不少,因此每年二三月份都是汽车销售的淡季。”徐晶说。“燃油价格的上涨也造成了现在车市的冷淡。”张振波表示。

车船税提振作用未显

按照刚刚出台的车船税法,占总数87% 左右的2.0升及以下乘用车车主名义税负将不会增加,存量车船的车船税收入与原来收入也基本持平。然而,记者在26日的采访中发现,岛城汽车经销商们普遍表示车船税出台对于车市提振作用不大。“虽然车船税的调整使得小排量汽车的税负降低,也应该会刺激消费者更多地购买小排量车,但是前几天油价的上涨明显地抵消了这一利好。”吴玲说。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购车 买车 汽车 车市 油价 大排量 小排量 降价 行情 车船税 购置税 优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