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沃蓝达 更期待升级改进版

2011年03月25日 11: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沃蓝达 更期待升级改进版

凤凰网汽车讯 百公里油耗2.5升,续航里程560公里,最高时速160公里/小时,8年/16万公里质保。这就是雪佛兰增程型电动车沃蓝达的官方数据,你动心了吗?这款车已经于2010在美国上市了,并且有不错的销售表现。沃蓝达在中国的上市时间也初步定在了今年年底。汽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中国的上市价格大概在50万人民币左右。目前在美国销售沃蓝达的价格折合成人民币不到30万。

近日,凤凰网汽车有幸在杭州体验了一次沃蓝达,虽然时间很短,但还是有一些体会和发现可以跟大家分享。此前,对沃蓝达有很高的预期,但是在体验后依然感觉超乎想象。车开动之后,安静的跟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车一样,除了胎噪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驾驶的感受又和开一辆传统轿车没太大不同,唯一让体验者不适应的就是刹车部分。和普通的轿车不同,沃蓝达在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会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反充回电池。所以在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的前半程会感觉制动特别的软,但是踩的太深又会刹车过急,如果想良好的适应增程型电动车的刹车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沃蓝达相比于其他的电动车,不会因电池没电了而不能行驶。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当电池余量降为0以后,一台1.4升的汽油机就会启动为电池充电。通用的现场工程师介绍,沃蓝达在纯电池驱动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60公里,电池在家用电源上一次充满电需要5个小时,在快速充电桩上一次充满电要3个小时,如果把电费这算成油耗的话,等于每百公里油耗2.5升。在汽油机启动之后的百公里油耗为6.4升。纯电池驱动加汽油机充电驱动总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60公里。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凤凰网汽车在短暂驾乘体验后的一些经验体会。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沃蓝达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优点

做为一款电动车,沃蓝达并没有因为是电动车而改变传统汽车的驾驶感受。并且使油耗降到了每百公里2.5升。其总续航里程达到了560公里。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缺点 由于制动过程中要为电池弱充电,导致刹车制动非常的软,这一点将很可能是个安全的隐患。
售价

有通用内部人士表示上市价格为50万元

竞争车型 丰田插电式普锐斯、日产leaf。

制表:凤凰网汽车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沃蓝达 通用 上海 杭州 volt 增程型 混合动力 普锐斯 leaf 家用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