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沃蓝达完成248公里沪杭不插电之旅

2011年03月24日 14: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2011年3月24日,中国杭州),通用汽车为了证明其增程式电动车沃蓝达的续航能力,驾驶一辆沃蓝达完成从上海到杭州的248公里不插电之旅。沃蓝达成为国内首辆实现从上海到杭州不间断长途行驶的电动车。此次旅程体现了通用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技术。

沃蓝达完成248公里沪杭不插电之旅

沃蓝达在家用电源上充满电需要5小时,充电站快充状态下,3个小时可以充满电。通用官方表示沃蓝达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70公里。纯电池驱动下油耗为每百公里2.5升,在发动机干预下油耗为每百公里6.4升。此外通用的安吉星系统也特别沃蓝达做了特殊设计,车主可以通过装有客户端的手机遥控沃蓝达充电。沃蓝达已经于2010年末在美国上市,通用汽车决定将2012年产量从原计划的30,000辆提升到45,000辆。今年年底,将正式在中国和欧洲首次海外上市。

3月24日清晨,沃蓝达从位于上海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出发,途经康庄大道、崎岖弯路等不同路况,完成了约248公里省道的不间断行驶,最终顺利到达杭州萧山。此次在沪杭省道行驶过程中,沃蓝达首先在纯电动模式下,仅由电池为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行驶,驾乘环境非常安静。而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平滑运转,带动发电机为车辆提供驱动电力,驾乘者也很难感觉到发动机在工作。同时,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拥有优异的性能与操控表现,在中途不充电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不插电之旅。这不仅证明了沃蓝达对国内行驶环境的良好适应性,也再次凸显了通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

去年8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曾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电”动中国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沃蓝达目前在国内并没有竞争对手。甘文维表示:“沃蓝达展示了通用汽车在车辆电气化领域的领先技术。未来通用汽车也将继续贯彻新能源战略。立足中国市场,以全球领先科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甘文维表示:“车辆电气化一直是通用汽车的战略重点,车辆电气化技术的发展将能解决城市交通面临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系列问题。通用汽车始终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除了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通用汽车的新能源产品线覆盖了混合动力,纯电池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电动等领域。在未来电池技术研发方面,通用汽车也与美国能源部下属的阿贡国家实验室达成全球性许可协议,将使用其复合电极材料研发下一代车用先进锂离子电池。(文/采访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通用 沃蓝达 volt 雪佛兰 上海 杭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