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2011年06月15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驾乘体验:动力平淡悬挂硬 安静平顺面子足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商务豪华MPV往往都有专业司机代劳,尤其奔驰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庞大的体形在城市中走走停停确实有些笨拙。国产唯雅诺使用的2.5升V6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原装进口的,但按今天的眼光看已经没什么技术可炫耀,功率储备相对其3吨的车重也显得有些紧张。奔驰的商务车看来不屑于与竞争对手在动力水平上纠缠不清,成熟的技术更注重可靠性,对于商务车这比性能表现更重要,国产新唯雅诺和其兄弟车型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动力总成完全一样,二者驾驶的感觉也有几分相似。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140kW的最大功率和235牛·米的峰值扭矩作用在3吨重的唯雅诺上就不要指望带来推背感了,实际上这台V6发动机经常需要全力以赴才能让这个大家伙动起来。右脚触碰到油门踏板的一瞬间让人回忆起十年前奔驰轿车的风格:油门沉重的如同开装甲车,显然这是为了提升加速初段的平滑感觉,但发动机动力并不强,似乎没有这个必要。而且这台V6和5AT变速器的匹配完全偏重换挡平顺,即便是驾驶过程中突然把油门踩到底它也得犹豫一下才慢吞吞的升档。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唯雅诺明显的动力不足让它拥有个令乘坐者欣赏的特性:任何时候都四平八稳,绅士味十足。即便遇上一个鲁莽的司机,唯雅诺也不会失态,因为奔驰的V6发动机确有这个本事,尽管转速的攀升没能让车速迅速提高,但转速表冲入6000rpm时,发动机的运转噪音依然相当克制。后排的贵宾们应该欣赏这种感觉,对于坐车的人来说,谁不喜欢更平稳舒服呢?

因为动力不足,车身又重,驾驶唯雅诺需要具有一定驾驶大型MPV的技巧。3吨的净重让唯雅诺无路是加速还是刹车都比一般轿车需要更多的时间,因此驾驶员需要提起精神,3.2米的轴距和超过1.9米的宽度在城区也让人颇为头疼,可见在唯雅诺车上当司机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的工作,新增加的倒车影响系统稍微让人感到一些安慰。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短暂的驾驶后移步到后排就坐,这里才是评判这款车最重要的位置,选择唯雅诺的用户绝大多数应该都是坐车的主儿。首先得到的结论是这车很安静--车身刚醒高,隔音材料又多又厚,这么大的一款MPV在高速行驶时带起的风噪并不明显,静谧的乘客舱为办公休息提供了绝佳的场所。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如此清静的环境中旅行很容易让人产生睡意,唯雅诺的后面两排座椅都可以向后调节到半躺的姿势。座椅的调节只能手动,因为可拆卸的座椅无法再添加电子控制系统。

唯雅诺的底盘调教维系了老款车呃设置,总体上还是典型的欧洲商务车风格:底盘硬朗扎实,减震器偏硬,过减速坎时车身既没有摇晃也没有多余的弹跳,一气呵成的代价是乘客可以通过座椅传递的震动分辨出轮胎到底压上的是什么东西。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坚持使用欧洲风格浓厚的底盘,唯雅诺的调教还是保留了在欧洲车的风格。这款车的吸震效果在初段还显得比较有韧性,但遇到大幅度的轮胎跳动则会变得生硬,乘坐感比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或丰田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差了点,这种较硬的悬挂设置主要考虑到欧洲当地商务车在拉人的同时还兼顾运货,而国内唯雅诺被打造成一款豪华商务车,完全不同的定位,因此这套悬挂的设置还不足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对高级MPV的要求,其实完全可以再软一点,因为国内应该没多少人买唯雅诺当小货车用。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41.9-50.9万的售价区间让国产唯雅诺比老款略微贵了一点,但和进口的同级别车型比依然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不过唯雅诺也并非完美,作为一款高端MPV在舒适类配置上还不如别克新GL8丰富,同时坚持欧系风格的行走机构也让它的乘坐舒适度略逊于来自日本的竞争对手。

不过奔驰的产品始终拥有其独特的魅力,即便在配置、舒适度甚至动力性能上都没有尽善尽美,车头那熠熠生辉的三叉星LOGO对不少讲究排场的消费者依然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花不多的钱就能买一台看着很气派,空间很宽敞的奔驰MPV,有点形象工程的意思,但对于在这方面比较讲究的企业或机关用户,奔驰唯雅诺的品牌吸引力显然不是其它几个竞争对手能媲美的。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凤凰网汽车体验奔驰全新唯雅诺 就是有面子(4) 编辑点评
房力耕:新唯雅诺依然保留浓厚的欧洲原汁原味,悬挂比较硬,在国内道路条件普遍不佳的情况下舒适性受影响,看来德国人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造车哲学。性能没什么亮点,开起来很稳也很安静,空间够宽敞,但配置和舒适性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款车最大的卖点还是品牌,对于讲究面子的企业或机关单位绝对很有杀伤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