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2011年08月22日 08: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饰设计有特色展现了家族式的马自达

走进车内,当我看到熟悉的中控台时,说真的,我释然了。很早时看到海外版的马3那超级运动的内饰,我就真的很期待同时也很担心国产后是否会“本土化”的改动。国产新马3星骋在这方面与外观一样,基本上在样貌上做到了“原汁原味”!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新马3的内饰样貌可以说是马自达最新的设计风格,它在原来的样式上进行了升华。还是那句话比一比,与老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新的中控台更加简洁和运动,没有了那种眼花缭乱的复杂感。

当然我们要客观的说,这是马自达的新款车型所具备的优点,星骋只不过是原汁原味的“拿来主义”罢了。另外你会发现,像圆形的旋转出风口等经典设计还是继续保留了下来。

样子货二:配置和细节

相比外观,车内的不足有很多,比如配置的差异

第一点:与进口版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

第二点:与国内同级紧凑型轿车相比

或许我再说第一点的话,读者可能会烦了,又不是买的进口车,干嘛老与海外版的车型比较。而且厂商同事看到后也许也会不高兴,那么我就不再这啰嗦第一点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第一页提到的扩展阅读:“全新一代马自达3解析 配置与海外版稍有差距”的内饰部分。

不跟海外版相比,与国内同级车相比,配置的差异也很明显: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作为新马3的顶配车型,我对座椅没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很不理解,不管是面子还是实用性,这两个功能都显得尤为重要。

好像现在就连8万元的车都带有电动座椅,单凭借主打“运动”二字就将其神略似乎有些不妥。冬天没有座椅加热,真皮座椅绝对能让你的屁股“清凉”好一会时间,难道要驾乘者自己去摩擦生热吗?

人性化和细节不到位: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2)

方向盘上的操控按键很多,乍一看都快杆上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方向盘了,不过与之一样的通病是,按键的位置设计似乎不尽合理,一个简单的巡航定速需要6个按键来操作和控制,双手在握方向盘的同时触摸按键有些难度,相比其他车型第一个拨杆就能完成,新马3这点显得有些累赘。另外后挡风玻璃下方的平台没有采用皮革活包裹活翻毛处理,硬梆梆的材质让新马3星骋看上去不上档次。

新马3星骋的手刹位置在右边,这样的设计很容易使驾驶员的右手在拉放手刹时与副驾驶员的左腿发生干涉接触。有人说这样方便“泡妞”,那我就不置可否了...

以上的不足我只是按照特点来进行的描述,除此之外,遮阳板没有照明灯,车内拉手上没有衣服挂钩等细节在同级车中也有部分存在,所以在此就不再重点去描写。

当然我可否认星骋的内在方面也有不少优点,比如全尺寸的备胎、无钥匙启动、换挡拨片等配置还是体现了自己的独特之处,只是我按照一个换代车型和当今紧凑型车的标准去衡量星骋的话,苛刻的“检查”下还是显现出一些不足。我希望厂商能明白,一款产品的设计要讨好购买者,而不是让购买者去适应和接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