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2011年08月22日 08: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系统没有改变,变速器略有升级:

虽然星骋是款注重运动的紧凑型轿车,但建议你不要对它有过多的期望。因为2.0升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已注定了它只是“普通的运动”。

有人将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称为神车,我想并不是因为外观和内饰以及配置功能的神话,而是动力系统的与众不同。能将2.0TSI搭配在高尔夫上,独此一份,没人做到,这就成了神话。至于普通的速腾和高尔夫,1.4TSI和1.8TSI都有着强劲的动力。

我不怀疑马3星骋上这款2.0升发动机的技术和质量,也承认它完全适合也满足国内的驾驶需求,但在涡轮增压面前,仅靠排量的提升去较量的话,有点吃亏。

从油耗考虑的话,2.0的车平均油耗都要在11-12升,8-9升那只是传说,或者你愿意为了省油每天开牛车,但1.4T就是7升多油,能开到8-9升的应该是水平很差的了。

当然马自达也有自己的高性能发动机,海外版的2.5升动力不会直接拿到国内来用。首先是价格的原因,其次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安装V6发动机似乎有点不合适,一旦加钱选装这样的配置,也就会使新马3星骋成了类似于GTI的小众车型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底盘部分我很失望也很无奈。从海外版的资料显示了解到,国内的这款新马3在这部分与进口版有较大差距。

引用一些数据:进口马3相比国产马3,底盘部分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加装了2根车底支撑杆,使得车辆在高速转弯过程中车体及底盘部分不会大幅度变形。

新一代的马3带有前减震器上部平衡杆的连接垫片,使得车辆在需要进行运动改进时能够直接安装,并不破坏车辆原有的螺栓支撑力量,使车辆在行驶中更加灵敏、易操控,和保证了车身不变形。

当然无奈的是,因为价格的原因,这种高投入低产出的配置一般都是必须节省的环节。尽管如此,按照老款马3的动态表现来说,它依然在这个级别的车中拥有很高的“运动操控”表现。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变速器有提升也有不足,我们了解到海外版采用了更高规格的6速手自一体,而实际上在如今遍地7速DSG和CVT的情况下,6速手自一体已不再有明显的优势。何况国内的这款仅仅是5速而已。询问厂商人员给予的答复是,为了让马自达3星骋[综述 图片]拥有良好的提速相应来符合“运动”这个特性,厂商特意安装了这款5手自一体变速器,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车内空间表现一般,前座椅包裹性良好:

新马3星骋的车内空间一般,尤其是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可以用局促来形容。照片显示的这位体验者身高1.76米,坐在后排还是只能享有一圈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作为家庭用车,马3星骋似乎不能给予良好的空间表现,而如果纯粹的按照“运动车”规格去看待它的话,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试驾国产新马自达3星骋 时尚动感的主旋律(3)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