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见机行事

2011年10月28日 05: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见机行事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首款豪华紧凑级混合动力车型,CT200h在不少方面颠覆了人们传统的认知,这也让这款车型备受关注,在2009年以概念车LF-Ch名称亮相,就获得不错的好评,所以在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完成首演,并正式定名为CT200h,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全新一系。对于这款车型之前本网已经有过到店的实拍详解,所以本文先从网友最关心动态感受开始聊起。


到店实拍雷克萨斯CT200h 入门级混动豪华车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见机行事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见机行事

CT200h相比同级别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混合动力,而丰田将这一特点很好的“融入”到驾驶之中。目前混合动力车型也比较常见,多数都是油电混合动力,但是这其中按照电动机参与车辆行驶工作的程度还分为发动机为主动力、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驱动、电动机为主动力三种形式,而CT200h就属于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驱动。在这种“先天”条件下,按照电动机与发动机的配合比例,设定了四种操作模式:EV(纯电动)、ECO(经济)、NORMAL(普通)以及SPORT(运动)四种模式,更让人叫绝的是在选定SPORT模式时,仪表盘及车内灯光由蓝色调变为刺激红色调,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非常棒的创意。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见机行事

当车辆正常启动时,只是电动机启动,所以整个车辆感受不到任何震动和声音,此次整车默认的是NORMAL模式,低速行驶时基本以电力驱动为主,发动机会根据行驶的需要进行适当的介入;当在车速较高的正常行驶时,会以发动机动力为主,此时发动机一部分动力还可以驱动电动机产生动力,对电池充电;当急加速时,正常采用的发动机驱动和电力驱动“双核”方式,在制动的同时可被车内系统回收。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试驾 雷克萨斯 CT200h 外观 内饰 动力 配置 操控 制动 转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