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2011年11月24日 00: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从上一代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双离合变速箱就正式来到了国内汽车市场,随着使用此类变速箱的车型不断增多,我想它的使用感受已经不必让我多说了,在平顺性、换挡时间和经济性方面都车辆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经过了高速路段,在车速达到100公里/时时,发动机转速为1800转/分,达到了很好的节油效果。

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与之前推出的搭载1.8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车型相比,全新迈腾V6旗舰型的低转速提速感并没有前两者那么明显,这绝对要归结于发动机结构。拥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分时便可以达到峰值扭矩,而V6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则出现在3300转/分,所以如果你要想在一台V6车型得到很好的提速感,那么你至少不能让它的发动机转速低于3000转/分。

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不过对这台3.0升V6发动机来说,它的扭矩输出平台已经算足够宽泛,从厂家提供的发动机输出工况图来看,从2500转/分左右开始这台发动机便可以输出金300牛米的扭矩,并且这种输出能力可以一直延续至4500转/分,这对于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绝对算的上是一个不错的表现了。

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与1.8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相比,3.0升V6发动机的运转声音更加悦耳,而这种美妙的声音也如同一针强心剂,让我在驾驶时无时无刻的不处于兴奋状态。

凤凰网试驾全新迈腾V6旗舰型 内敛主义(3)

自达全新迈腾上市起,它与全新一代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乃至上一代迈腾的比较便不绝于耳,而驾驶感受则是它们之间最主要的比拼项目。以这台全新迈腾V6旗舰型来说,它的底盘调校较上一代迈腾要更加舒适,特别是在通过颠簸路面时,乘坐的舒适度有了明显的提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