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2012年02月27日 05: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宋铭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编号为FB型的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拥有更好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由于采用新的小缸径长行程设计,这款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扭矩表现更加理想,不仅低转速响应迅速,峰值扭矩同样达到198牛·米,属于这一排量级别中的高水准。与此同时,经过更为细致的电脑调校,这款发动机已经完全可以适应国内的93#汽油,进一步提升了斯巴鲁车型在国内的适应能力,为日后的进一步扩张打下了基础。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原有服役于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自然吸气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箱早已远远落后于时代,如今,XV已升级为带有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相信CVT变速箱的到来不仅为XV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带来较大提升,驾驶乐趣也会随之升级。通过试驾,这款变速箱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唯一令人有些疑惑的是,当全力加速时,在驾驶室内可以听到一种啸叫,但我也无法确定这种特殊的声响究竟是来自变速箱还是发动机(有可能是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对此我们将在日后的测试中进一步向斯巴鲁厂家进行求证。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XV的底盘虽然不低,但操控性却没有明显下降,就直观驾驶感受来讲,它的极限应该不低于森林人。与此同时,XV的悬挂调校也值得肯定,低速情况下舒适性良好,没有明显的紧绷感。当激烈驾驶或高速变线时它同样能够提供较为清晰的路感和侧向支撑,同时转向力度也并不沉重。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尺寸为225/55 R17的优科豪马GEOLANDAR混型胎从设计角度能够允许XV走得比一般轿车更远一点,与此同时,在纯粹的公路行驶上也不会失分太多。配合调校成熟的悬挂及AWD全轮驱动系统,XV的高速表现相当稳健,即便横风来袭也并不紧张。同样,为了获得更为安定的行驶表现,XV并没有像更为追求驾驶乐趣的翼豹车型一样将极限设定为中性转向的趋势,而是选择了更为安全、稳定的转向不足趋势。究竟XV的极限表现如何,还要请您继续关注我们之后的测试内容。

凤凰网试驾斯巴鲁XV 配置全且平易近人(4)

合理的价格、丰富的配置、良好的做工以及不错的行驶性能,XV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这样一部配置齐全且平易近人的Cross产品。或许它不如翼豹运动、不如森林人全面,但它同样在自己的一片天地中做到了高水准的均衡。除了外观的见仁见智外,你很难找到XV身上有什么值得诟病的缺点,而且好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车型大都是这种中庸主义者。XV的市场表现究竟如何现在尚未可知,但这股“都市中的激情”,将进一步丰富斯巴鲁车型的产品线,并且为斯巴鲁原本已经火热的市场表现再添一把柴。或许在某个冬日你会忽然发现,在北国的风雪中有一股挂着蓝色标志的激情仍旧流淌在满是积雪的大街上,不错,那就是subaru......

[责任编辑:songmw] 标签:试驾 斯巴鲁 XV 配置 动力 操控 CVT 水平对置 AWD 跨界 CRO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