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2012年04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凤凰汽车讯 雪佛兰迈锐宝的身份相信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它源自通用欧洲的Elpison II平台,与别克君威君越形同胞胎。这样一来,在这个传统美系轿车的光环下,诞生的是一部带着欧洲灵魂的中级轿车。或许很多人会质疑,在别克君威、君越已经覆盖到中级车运动/商务两个用途的情况下,迈锐宝的市场定位在哪里呢?

从产品上看,雪佛兰迈锐宝与别克君威出自相同平台,并共享2.0和2.4L两款发动机以及6速自动变速器,另外二者相同的轴距也说明它们密不可分的联系。但迈锐宝并非简单的在君威的底盘上套上类似科迈罗的车身那么简单,实际上迈锐宝的外形整体感观更为壮实,它并不像君威那样努力营造轿跑车的运动感,而是在保留雪佛兰品牌务实的本质之外,又增加了一些商务、豪华的内涵,这是雪佛兰品牌在国内首次涉足主流中级车市场,借用别克君威/君越的平台,无疑是很有说服力卖点。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从售价上看,雪佛兰迈锐宝的售价比别克君威要低不少,除了品牌溢价的因素外,迈锐宝在内设配置和内饰用料方面也于君威稍微拉开些距离。不过就其核心部分而言,它与别克君威完全一致。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雪佛兰迈锐宝搭载的2.0L和2.4L发动机均与别克君威共享,今年北京车展上还会再推出1.6T车型。其中2.4L发动机采用先进的SIDI汽油直喷技术,它将燃油以17Mpa的压力精确喷入气缸,进入气缸的油滴大小细化到8微米的直径,这仅相当于人类头发的十分之一。这款2.4L SIDI直喷发动机相比传统的Ecotec发动机减少3%的油耗,冷启动时更将污染物排放降低25%。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第二代S6变速器也随着迈锐宝首次进入中国,它保留了第一代S6变速器尺寸紧凑等传统优势,同时针对老款变速器不尽如人意的换挡反应速度和效率进行提升,第二代S6变速器升级项目包括VFS变力电磁阀、控制阀体总成、高刚度波纹片和会为弹簧、这些改进使得换挡反应速度减少了大约半秒,同时离合器摩擦片、离合器壳体总成和油泵主油压调节阀也经过升级,降低能耗提升效率,据称新一代S6变速器将为燃油经济性带来2%的提升。

通过之前我们对迈锐宝的试驾以及性能测试,我们相信第二代S6变速器的实际表现确实比我们之前驾驶过的通用6AT前轮驱动车型成熟得多,足以从容面对其它竞争对手的同规格变速器。这次我们更有机会将迈锐宝开上赛道,在极限状况下探究这款欧系品质美国车的操控亮点。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雪佛兰迈锐宝 迈锐宝 试驾 体验 操控 底盘 舒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