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2012年04月05日 09: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精心调校的底盘不仅带来出色的操控感觉,同时迈锐宝还针对目标客户人群看重公私兼用的特点,着重提升其舒适表现。虽然此次在平坦的赛道上并未感知,但之前试驾和测试的报告都反映出迈锐宝的减震舒适度确实超过和起同平台的君威,加上更为周整宽大的车体和稍事增加的后排头部空间,迈锐宝在性格上更适合全家出行,或商务接待之用。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为了提升驾驶舱内的舒适度,迈锐宝的底盘上也设有一系列过滤震动的“机关”,比如发动机支架采用四点式连接,包涵两个轻量化前后悬置(前悬置为轻量化高分子材质,后悬置为铝合金材质外壳)以及及两个侧向液压悬置、前减震器顶部支柱衬套采用双通道设计,并采用加长减震器缓冲块。加长式设计令悬挂保持初段柔软、舒适的同时,拥有更好的后段支撑性能,可在不失日常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车身姿态控制能力,抑制大幅转向下的车身侧倾。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另外,迈锐宝的前悬挂铝合金下摆臂与副车架的链接位置使用的是铝合金液压衬套,这一技术限于成本,也并没有在中级车上全面普及。液压衬套在高速行驶时,可以大幅减少方向盘的抖动,并带来更好的隔音和滤震效果。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后副车架与车身的四点连接处全部加入橡胶衬套,以减少噪音的传递,也有效减少了车轮传递的行驶振动,使后排乘客拥有更加舒适性、安静的乘车环境。同样的,在后减震器上也采用的是MCU聚氨酯高分子材质。(下图中的黄色隔震垫即为MCU高分子材质)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另外在观摩底盘的时候,我们还发现到一个有趣的细节:迈锐宝的后刹车盘总成预留有为后驱车型准备的轴齿,这是因为Eplison II平台有衍生四轮驱动轿车的能力,北美地区的别克君越萨博新9-5等车型均是这个平台上开发的四驱车型。国产的雪佛兰迈锐宝考虑到成本因素,并不会引入四轮驱动,但这一细节说明它的零部件采购实际上是非常国际化的。至于国内消费者是否有机会将自己的座驾升级呢?我们询问后得知,四驱版本车型的后悬挂结构与国产雪佛兰迈锐宝的结构完全不同,需要进行极大的改装才得以实现,因此关于四驱大家就不用指望了,实际上对于迈锐宝现有的2.0L以及2.4L发动机来说,也并没有强大到需要借助四轮驱动改善牵引力的地步。

至于迈锐宝的新车型,厂家表示在北京车展上将带来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它将为迈锐宝带来更为动感的行驶体验,而且作为满足真正热爱驾驶的车主,它将与科鲁兹1.6T、别克君威1.6T一样,提供很纯粹的6档手动变速器。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总结:底盘的观摩以及赛道的体验验证了之前我们对于迈锐宝的综合评判,这款在操控感、驾驶感都具备较高水准的车型确实具有一副精心打造的底盘,尤其是其专为中国市场在舒适、静音方面的提升,很好的迎合来的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它的性价比与竞争对手相比,也颇为突出,对于初次步入中级车的年轻消费者,不失为一个理性的选择。

雪佛兰迈锐宝赛道体验 揭开底盘的秘密(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雪佛兰迈锐宝 迈锐宝 试驾 体验 操控 底盘 舒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