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凯美瑞领衔5款混合动力车导购 油价上调有办法

2011年01月31日 08:17
来源:爱卡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凯美瑞领衔5款混合动力车导购 油价上调有办法

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一般是指油电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汽车是有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车主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的同时,还能实现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版

4月12日,广汽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在广州正式下线,这是丰田品牌继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后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混合动力产品。本次上市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在31.98万元-36.48万元。

凯美瑞领衔5款混合动力车导购 油价上调有办法

凯美瑞属于强混合动力汽车,它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4L汽油机(110KW)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两部分动力结合的总功率相当于一台3.0L发动机的水平。与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效率更高的CVT无极变速器。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混合动力版本的凯美瑞百公里油耗为城市6.2升/公路5.9升,而普通版凯美瑞2.4的油耗则为城市9.8升/公路7.1升。混合动力版本大约可以省油28%。

凯美瑞领衔5款混合动力车导购 油价上调有办法

与普锐斯一样,凯美瑞混合动力拥有四种工作状态。车辆启动时仅需要电动机驱动,一般行驶状态中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驱动,同时也在为蓄电池充电;急加速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达到最大功率;减速时,发动机会自动停止。刹车时,会收集能量储存到蓄电池中。

凯美瑞领衔5款混合动力车导购 油价上调有办法

评论:凯美瑞采用了与普锐斯相同的比较成熟的混合动力系统,只是这三十余万的售价恐怕难以让消费者认同,高价上市可能会重蹈普锐斯低销量的覆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